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中瑞之战国足“防洪大堤”漏洞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4日01:55 辽沈晚报

  中瑞之战的平局收场,对于亟须一场胜利的中国队来说是十分可惜的。在本场比赛里,中国队的后卫线出现了重大失误,这说明我们的防守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我们理想的国家队后卫主力阵容中,范志毅张恩华孙继海吴承瑛是绝对的人选。但是,作为后卫队员,在激烈的对抗之中,受伤是不可能避免的。我们即将迎接的世界杯外围赛有着漫长的比赛过程。期间,我们的国家队队员们还将参加国内的联赛,而最为出
色的海外兵团也要在更残酷的联赛中比赛。如果后卫线中的范志毅、张恩华和孙继海受伤,那么有谁能够及时弥补他们的位置呢?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我们发现在国家队目前的后卫人选中,还没有后卫队员的能力能够填补3人离去的空缺。

  作为孙继海的替补,陈刚经验丰富,传接球的技术也很不错,但是陈刚致命的弱点是身材较矮,速度也不够快,这让他在防守上很吃亏,一旦对方速度型的前锋从边路突破,陈刚很难防住。在同瑞典队的比赛里,陈刚就是始终被对方的左路进攻压制,防守十分吃力。而另一个替补徐云龙在训练中的表现不错,但他过去习惯的位置是中卫,又在国安队中主打前锋,对于右后卫位置比较陌生。米卢让他进入国家队,主要是考虑到他“万金油”般的适应能力,但是,这恰恰表明他没有突出特点的一面。

  吴承瑛绝对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是他却并不是一名完全合格的后卫。他的技术特点更多地体现在进攻的前插上,而防守并不是他的所长。即使在申花队当中,吴承瑛也是更多担当左前卫的角色。其实,他在霍顿时期的国家队曾经作为左前卫打过比赛,表现很好。一般说来在一支球队当中如果边后卫喜欢助攻,那么边前卫应该有较强的防守能力,以便为边后卫补位,但是申思的防守能力也是相对较弱,所以国家队中吴承瑛与申思两人的组合显然不具备这样的互补性。

  在泰王杯赛里一直担当主力中后卫的李玮峰和舒畅在中瑞之战中出现了两次严重失误。仔细考察他们的能力,舒畅与李玮峰是截然相反的两种风格。李玮峰的速度快,冲撞能力强,防守凶狠既是他的优点也是他在大赛中的致命弱点。舒畅则是过于稳健,表现中规中矩,但转身慢、速度慢是他最大的弱点。中后卫在比赛里是全队防守的核心,舒、李二人现在的能力都不能够担当这样的大任,他们只是将才不是帅才。一旦范志毅、张恩华在比赛中受伤,中国队的中路防守将是极为令人担心的。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