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豪赌一场又何妨?--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23:55 新浪体育

  正如国力董事长李志民先生表示的那样,本次中国足协对于联赛赛制的重大改革,可以说是应了其中一些人的心思,之中不乏象国力这样的“势小力微”的小俱乐部,因为得到如此慷慨的时间馈赠,赢得意料之外的喘息之日,其价值是可想而知的。除了象李老板这样的人,当然还有一些人也在暗自高兴,比如说米卢,以及同米卢一样想要在明年世界杯预选赛上豪赌一把的人。

  足球演变到今天,其绿茵场内的意义似乎早就褪了色,现在如果硬要给足球套上些诸如民族的、文化的等等硕大无比的高帽子,恐怕也不会有人说其过分。的确,当我们这种氛围下,企图还想保持一颗平常心的想法显然是有些落伍、有些不妥了。其中,包括中国足协这样的中国足球管理层,也包括象国力这样的大小俱乐部,当然似我等球迷也应身居其中。

  取消升降级,名义上看将肯定影响到中国联赛的质量,由于没有相对应的成绩束缚,很难激发起竞争者之间应有的紧迫感和压力,没有了这个前提,很难想象明年的联赛会不受影响。何况从长远来看,这种行为本身所具有的赌搏性和短期性,也至少让人们对以阎主席为首的新足协产生信任危机,最终的结果无疑是阻碍了中国足球正常发展的步伐。

  表面上看,上述种种想法和看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且有一定的悦服力,很容易让所有人为之点头不已。老实讲,这种担心不是多余的,也不是空穴起风,有一定的论据在里面,但仅仅因为此就要大兴文字狱而对足协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攻击吗?从目前态势看,有这种苗头。但凡懂得一点点辨证法的人都会知道,这种作法是绝对错误的,起码是于事无补。

  首先,作为中国足球最高管理机关,足协作出一些选择无可非议,特别是鉴于明年是世界杯预选赛年,暂时对赛制进行必要的调整是可行的而且也是必需的,因循守旧、按步就班的工作作风早就应当成为历史垃圾了。其次在众说纷云的时刻,足协一改常态而作出如此重大决策,已大大不同于当年的朝令夕改、软弱无力的形象,这些不能不说足协也在发展中进步、失败中创新,显然这是积极的一面,确切地说,地位的特殊性导致我们对足协的要求近于苛求,但仅此一点,就足以让我们对其刮目相看。

  再说明年中国面临再次冲击世界杯,适当对国内联赛进行调整也是无奈中的选择,要知道,几近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是需要有一场酣畅的胜利来重新树立信心的,为此目的进行这样一场代价不菲的豪赌,依我看,不但值,而且相当必要。让我们不妨稍安勿燥,静而观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实德 请给继海一条活路--晓兵 (2000/12/12 23:18)
杨晨下课仅仅是沟通不足?--晓兵 (2000/12/8 23:59)
国力:江洪的归宿在哪里?--晓兵 (2000/12/7 23:59)
亚青赛-并非完美的结束语--晓兵 (2000/11/26 22:09)
亚青赛-中伊之战是不是鸡肋?--晓兵 (2000/11/26 17:22)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