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球只升不降 篮球机不可失--秦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5:37 新民晚报

  冬季很冷,初春也不温暖,不要说东北、西北,就是东南、西南的,在寒冷的日子里,人们也懒得出门。所以,篮球虽在室内进行,但是上座率也不是很高。篮协并不是不知道这一情况,将男篮联赛安排在冬春季进行,实在出于无奈,因为必须避开足球的锋芒。足球热得发烫,在足球的赛季里举行比赛,那是自讨没趣,那又何必呢?!

  现在足协进行调整,明年联赛“只升不降”,后年联赛“只降不升”。这样的决策,等于是发扬风格,让出市场的份额。不难预料,“只升不降”将只有少数几支队伍,譬如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四川全兴等等,会为冠军之荣誉拚个你高我低,而不上不下的大部分球队会见机行事,着重培养年轻选手,将胜负扔在一边,所以大部分甲A联赛的场次没了悬念,没有看头。中国足球的水平本来就不高,又没有了升降级的悬念,那球赛就更没法看了。这一点,球迷心中是有数的。至于“只降不升”,境况与“只升不降”差不多。这样的机会难得一遇,篮协应该紧紧抓住不放。

  中国男篮的水平远远高于中国男足,现在又引进外援,又出了姚明王治郅这些个“上帝送给中国男篮的礼物”(美国NBA教练语),再说八一男篮一统天下的格局已被打破,本赛季开赛不久,八一男篮已输了3场,冠军之争有了很大的悬念,总而言之,男篮联赛很有看头。所以抓住这次机会,大胆地将男篮联赛调整到夏秋两季举行,估计可以收到较好的效果。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篮协可以也应该尽快拿出方案,抢占足协让出的市场份额。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只升不降神秘出台为什么--《天府早报》 (2000/12/14 08:48)
中国足协制定“只升不降”实在是高!--风一样的男子 (2000/12/13 16:01)
赌徒心态的终极-宝林居士快评只升不降 (2000/12/13 11:30)
联赛只升不降 足协笑不出来了--方肇 (2000/11/24 19:03)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