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非要从政治高度看足球吗?--傻子哥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0: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很难得看到中国足协把“职业联赛体制”做出了调整,但在中国足协代表张吉龙洋洋数千言的调整说明里,看来看去好像就是把个升降级痛痛快快的玩了一个遍,一年弄一个新气象,一年变一个新花样:明年只升,后年只降,大后年又升又降,大大后年变为登记后再谈升降……对于其他的变化么,恕我眼拙真没看出来。

  更难得的是从阎副主席的讲话里,我终于看到了我们的足球观念现在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政治的高度!在阎副主席的通篇讲话里一共说出了六个方面的问题。一:足球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二:为什么确立这样一个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三:怎样看待调整和治理整顿;四:搞足球的目的和责任;五:对职业俱乐部的看法;六:五点建议。

  我是耐着性子看完了整个讲话,很是遗憾!不客气的说,如果这是一篇为阎副主席本人“三讲”过关而写的学习笔记,那么的确是十分精彩的,很可惜不是的!这只是在中国足球联赛赛制调整联席会议上的一次普通讲话而已。对于阎副主席的精彩我佩服!可是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要真是还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的话,那么你就干点实际的事情吧,别谈政治。

  中国足球的发展应该怎么办?足球职业化道路应该如何走,按说不是个非要上纲上线的话题,就如你的讲话“壳上”所提到的有个指导思想,缕顺个基本思路下个方案遵照执行就是了,要征求意见也是要具体意见。可是你倒好,一上来先是高举……旗帜,随后就是中国国情,最后便要卧薪尝胆、开创新局面了!你不觉得这话耳熟吗?

  升降级对俱乐部的压力很大,要变一下来个暂停,虽说这反对的呼声很高,但是你想变也就变呗,毕竟这是足球职业化进程中的技术性操作,与政治无关!个别的言论过激一点也是正常的反应,如果连这么一点压力都承受不了,你还干个什麽劲!你以为把这足球一提到政治的高度,就把人吓住了吗?就不会有人唱反调了?也太天真了吧!

  就算是要谈政治,你也要看看应该在什么场合下谈?在什么时间谈?在什么地方谈?对谁谈?谈些什么?你以为眉毛胡子一把抓,照着报纸社论猛抄一通无论给谁说都全是对的?我看未必!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论本身就不是客观的概念,而你把“社论”内容不分青红皂白一股脑的套在你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为何确立、如何看待、目的责任、看法建议等等方面,是不是做的过分了?劝您三思!

  最后我听您的建议,又重新学习了一下江泽民总书记在2000年2月在广东茂名高州市所提出的“三个代表”的理论。江总书记在围绕着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时强调:只要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我们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好像上面这段话是为党建工作所讲的,扯不上足球联赛的升降级变化,也好像与足球俱乐部的建设搭不上……让我再学习学习……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其实应该三年没有升降级--Walesun (2000/12/14 10:19)
竞技风暴众网友:足协取消升降级让我们愤怒! (2000/12/13 16:03)
致足协一封关于升降级公开信--一个球迷的自白 (2000/12/13 15:20)
炒作升降级与“伦蒂尼同性恋”--苗炜 (2000/12/7 16:28)
升降级 快说快说--苗炜 (2000/12/3 00:23)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