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只升不降神秘出台为什么--《天府早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08:48 天府早报

  一、是遏制急功近利还是现行急功近利?

  足协调整赛制第一大理由是“遏制急功近利和浮躁,缓解足球内外的不安定因素”,明眼人一看便知足协出台一系列措施就是为2002年世界杯豪赌一把。而1997年冲击世界杯失利后中国足协遭遇的尴尬提醒他们不可如当年的根宝“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斗争要讲究战略战术,于是搬出个赛制调整来当护身符。万一一不小心世界杯出线,则此次调整功劳大大的;万一没出线则是:“本来就是调整联赛赛制,与世界杯无关”。因为谁也在张副主席的讲话中找不到国家队、世界杯的字眼。为一次世界杯豪赌如此煞费苦心,到底是遏制急功近利还是现行急功近利?

  二、“假球”“黑哨”会少吗?

  足协想通过此次赛制调整来达到诸如强化职业俱乐部基本建设、调节运动员的收入、清除足球腐败等问题,其动机是美妙的。但由于缺乏对实施者——各俱乐部的有效约束和诱惑,其效果更令人怀疑。

  过去的7年足协曾发布过限薪令,也要求各俱乐部有完备的三线队伍建设,并声色俱厉地驳斥假球,但由于缺乏执行力度都是废纸一张。第一年,无保级后顾之忧的球队难道不可肆无忌惮地帮助兄弟球队夺冠,冲A?第二年,甲B不升不更利于帮“他人”保级吗?这无疑为假球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如此净化岂不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三、三项措施起多大作用?

  为了弥补调整赛制带来的不足,足协也预备了三项措施。但他能起多大作用同样令人怀疑。除与2004年超级联赛挂勾对一部分俱乐部有些许诱惑外,“稳住一头,调整一头”实际上还是一头都没有稳住。不论升级还是降级都是联赛最大的悬念,二者缺一不可。而足协激励俱乐部竞争的补助同样诱惑力有限,少拿足协补助的俱乐部同样可以通过卖球来弥补损失以达到收支平衡。

  四、神秘出台为什么?

  这项举措的出台一推再推,在经过一个月的否定与自我否定后终于亮相。此前足协几位领导人都在不同场合义正言辞地驳斥“假新闻?”号称一家人的足协在拼命地扇家里人?媒体?的耳光。可以解释其神秘出台的原因正式说法可以是“等待上级批准,听取各方面意见。”另外我们还可以把它理解为足协领导人的极度不自信。?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球只升不降 篮球机不可失--秦天 (2000/12/14 15:37)
其实应该三年没有升降级--Walesun (2000/12/14 10:19)
赛制调整 谁有“想法”?--里工 (2000/12/14 05:08)
赛制调整了 谁也别闲着--《辽沈晚报》 (2000/12/14 04:41)
竞技风暴众网友:足协取消升降级让我们愤怒! (2000/12/13 16:03)
中国足协制定“只升不降”实在是高!--风一样的男子 (2000/12/13 16:01)
致足协一封关于升降级公开信--一个球迷的自白 (2000/12/13 15:20)
赌徒心态的终极-宝林居士快评只升不降 (2000/12/13 11:30)
炒作升降级与“伦蒂尼同性恋”--苗炜 (2000/12/7 16:28)
升降级 快说快说--苗炜 (2000/12/3 00:23)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