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给足协一个机会 也是给我们自己一个机会--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08: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众说纷纭的联赛升降制度终于出台了,千余字的声明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一丝希望,同时我也知道这个制度在多数的球迷眼里不过是中国足协故意弄出来掩人耳目的花招,是为了转移球迷注意力的靶子。

  要说中国队为了世界杯出线到底做过了多少次尝试一时之间脑子里还真没有什么太明确的答案,反正只是知道四年一次,失败之后就再等四年,渐渐的这样的感觉也变得麻木起来,所以一说道世界杯预选赛第一个念头就是这次会不会还失败,而且有时还会觉得这样的想法理所当然,虽然在我内心里那对于冲击世界杯的渴望已经酝酿了很久很久。

  由足协的声明我们至少可以肯定这不是一个在一夜间由于灵光一闪而诞生的简单想法,不论它对错与否,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中国足协对于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一次深思熟虑。

  中国足协是什么?是不同于其他众多足球先进国家足协体制的异类,是一个被众多球迷无数次诅咒的官僚组织,是中国众多体育组织里面对失败最多的一个部门,也是中国现行体制下的唯一有权管理足球事宜的权力机关。

  我们的联赛已经运行了七个年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连我们球迷都知道还有许多的地方有待改进,我们的俱乐部、球员还有球迷都在进步的同时还保留着自己的痼疾。那么让我们再看看足协的声明,看看那至少还有一些想法的说明,现在在我们的眼里那些变革的决心到最后也许还会不了了之,但是如果我们现在就着急推翻这样的尝试我们得到的也只会是一个象从前一样混乱依然的联赛,内幕的操作,低水平是对抗也许还会让我们享受以往那样虚假的快感。

  球迷期盼这么多年的中国足球依然故我的一次次让我们感受着失败,看看众多足球的强国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看出本国联赛的发展在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那么我们的联赛为什么就不能尝试着去触摸发达联赛的脉络,即使我们最开始的时候摸到的是一根电线。

  我相信中国足协里没有一个是以把中国足球推向深渊为工作目标的,他们本身必然是希望看到中国足球的进步,因为这样即使是对他们自己也是有利的,而且我相信他们多数人象我们一样在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我们指责中国足协的官僚腐败,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共同的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而努力。足协为足球的未来提了一个方案,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支持它至少要给它一些的时间来验证。一个个四年我们都已经度过了,那么接下来的四年对于我们这些麻木的球迷来说也不会太漫长,给足协一个机会,也许也是给我们自己一个机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 你为什么不忏悔?!--风一样的男子cool (2000/12/14 10:57)
杨晨告诉我们中国足球的盲点--Srongpine (2000/12/11 16:05)
中国足球没有春天?--飞鸟凉不凉 (2000/12/11 15:18)
中国足球两支重要球队双换血--《北京青年报》 (2000/12/10 07:57)
中国足球撞击世纪末--朱悟空 (2000/12/5 13:31)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