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队员的“嘴上功夫”--乔理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3:3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北京国安输了,在大田湾体育场被重庆揍了个体无完肤自然是输得无话可说。输球是因技不如人实属“兵家常事”自然无可厚非,但如果连球带人一起输掉则就显得有点那个了。

  当国安0:2落后时,其9号田野背后飞铲重庆队员江晖被主裁亮了黄牌后,这位也许是“火力太旺”的年轻人竟然张开那不太厚的嘴唇开始骂街,虽然我们无法听到其中“污秽”的内容,但那一看那上下其动的形状便已经不言自明肯定是比当初郝家大少的那口浓痰更令人作呕的东西。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田野被桑德鲁换下时,一边下场口中仍然“念念有词”,莫非真的是不骂不足以平“心头之怒”?渝京之战中另一个被电视镜头频频注意的就是那个我们自称为亚洲杯上“最大发现”之一的邵佳一,遗憾的是这位京城才俊除了在开场阶段踢出一个有威胁的脚球外,其余时间更多的似乎都是不停的争辩和偶尔的骂骂咧咧。北京足球到底怎么了?一周前主场小胜时的快意难道都化解为今天“刻骨”的仇恨不成?

  据说上周的工体“京骂”声近乎绝迹,很多人都在为首都球迷逐步走向文明观球的现象大加褒扬,可是,京骂又岂止存在于球迷身上?看看今天绿荫场上的表现,我不得不惊讶于国安队员的“嘴功”了:腿脚不听使唤?没关系,我在嘴上找回来。咱可是正宗标准的普通话,你丫拿个乱七八糟的方言想骂咱还没人能听懂呢!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我们的国家队队员终于变“乖”了一回的时候,地方基层球队却依然如此明目张胆大放厥词,而如此不该发生的一幕却出现在我们喻之为“希望”的队员身上,出现在一向以倡导“公平文明”的北京国安身上,该让人做何感想?文化层次的低下决定了我们的球员素质素养和道德品质水准不高这一现实,而只有蛮劲缺乏动脑思考习惯和良好的意志品质的队员也几乎注定了无所作为,即便能入选国家队也只能证明整个中国足球没有什么实质进步,仅此而已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城足协杯 激情大田湾--王俊 (2000/11/17 10:28)
足协杯内定 你想愚弄谁?--明月彩云 (2000/11/15 10:50)
足协杯给国安主教练打问号--Sirlord (2000/11/15 09:21)
可爱的足协杯--方肇 (2000/11/14 13:32)
足协杯标志中国西部足球雄起--无锡陆海空 (2000/11/14 11:30)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