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选帅匹配问题--倪方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1:39 体育天地

  本人的电脑以前用起来颇顺手,近来却毛病频出,编辑急要的稿子就剩“综上所述”了,却冷不丁冒出来“非法操作”,把稿子弄丢,简直能让你跳楼。请高手来会诊,发现问题出在我新买的内存条上:不匹配。原来我听信了一位菜鸟级玩友的话,给我的赛扬366升了级,嫌64M的内存小了,到南京珠江路上又买了根内存条插上,可却弄错了牌子。高手把那后买的内存条拔掉后,哈哈,病没了。

  联赛结束后,各俱乐部照例进入了主教练的择聘程序。近来闻听,全兴俱乐部、海狮俱乐部都要为球队聘请怎么样怎么样的国际大牌教练,我就想起了上面这段电脑“升级故事”。我在想,俱乐部聘请教练是否也要讲匹配?看个合适?

  实话实说,我在买内存条时,只看牌子,未辨型号,所以才会有不匹配那茬尴尬事。现在俱乐部在聘请教练上喜欢认牌子,似乎也成流行。一些俱乐部老板请教练的头脑中或多或少存在过去乡下生产队秋天分山芋的意识:只捡大的拾。只要是大牌的,不管其风格、打法、执教理念是否适合自己的球队,就“十分感兴趣”,哪怕做银行贷款也要将其弄到手。可真地请来后,合同签了,课上了,执教成绩难如人意了,才知道错了,只好又像当初挖人家的时候,把脑门上的头发薅掉一大把,苦费心思,再贴进大笔薪水,让人家“下课”,将其请走,给俱乐部、球队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99赛季,郁知非请来巴西前国家队主教练拉扎罗尼入主申花队,就是极典型的事例。拉扎罗尼的名气响不响、大不大?可这位师爷级的教练还就是不行,申花这支准国家队当年被他调教得竟要为保组而战,是历史上成绩最糟的一次。同样,2000赛季国安队请来南斯拉夫人乔利奇,也是中看不中用的主子,弄得国安队一个赛季都没有过上安稳日子,无半点“永远争第一”的精气神,如果不是俱乐部早早倒贴了不菲的美金,让其“快点走开”,本赛季降组恐怕就不是敖东、厦新了。

  不应否认,要想使球队能有所发展(用电脑行话,叫升级),必须选择高水平的外籍教头,但不能光认牌子,还得讲究匹配。那俱乐部聘请教练该注意什么?我想起了两句广告词:一句是,不买贵的,只买对的;另一句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倪方六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瞄准南斯拉夫名帅--申花俱乐部选帅大揭密 (2000/10/20 14:46)
申花-人好 来了才好--郁知非细说选帅标准 (2000/10/16 17:08)
全兴-选帅找熟人 霍顿最近人气直升 (2000/10/16 13:03)
申花:谁能替代彼德?--选帅指针偏“南” (2000/10/12 09:15)
国足选帅的标准--董杰 (2000/01/04 12:51)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