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足球报:中青队冷静中还需投入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2:17 《足球》报

  沈祥福的队伍,是第四支进军世界大赛的中青队,与前三支队伍比较一番打法风格,其实颇能看出点名堂:

  1983年高丰文的那支队,当时被称为“十年来体力最好、对抗能力最强、进攻套路最少、技术脚法最差”的队。

  张志诚的队伍体能与对抗明显不如高家军,特点是阵容整齐,锋线和中场都有尖子,进攻尤其有办法,高快结合,小组赛任何一个欧美对手球门都被其攻破。

  相比而言,虽说健力宝队在巴西混了5年,但无论队伍风格还是个人技术,在前三支中青队中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沈祥福的“黄金一代”,虽然没有特别拔尖的球星,但细细看来,还挺不简单:既有徐根宝的“抢逼围”;断球反击又有点沈祥福当年的影子;论体能对抗,超过高丰文和徐根宝时期;论速度射术,又隐隐可见苏永舜队伍的风骨……

  不得了,不得了,沈祥福这回要拿个冠军回来?

  但是,坦率地说,沈祥福这支队的风格,最适合打的也就是遭遇战:对手稍微轻敌,中青队一顿狂抢就能把对手抢晕,打它个措手不及,像香港四国赛上的阿根廷。

  如果对手重视防守,踢得也足够泼辣,中场控得住,稍微收回去,中青队其实也没什么脾气。去年小组赛面对巴基斯坦的密防只打了1∶0,被身材硬朗的伊拉克队逼平;碰上技术意识高我们一截的日本青年队,更没办法,净输两球。

  如果说十几二十年前这江湖还可以凭“一招鲜吃遍天”的话,现在肯定不行了:小组赛我们的对手都很全面,美国队身体速度都不吃亏,乌克兰这欧洲亚军也绝非浪得虚名,智利技术没得说,速度还挺快……

  沈祥福倾尽心血,形成了中青队整体的成熟打法,这是本届世青赛中国队最大的资本,但由于这批队员从小仍然是在“体测时代”练就的技术基础,他们还缺足球最关键的技术、意识这两大要素,以这种凶悍快速的踢法,也许能冲垮一两个经验和整体较差的对手,但要在本次大赛上取得前四名的历史性突破,似乎还没到时候。

  所以,无论中青队此去输多还是赢多,都不值得瞎捧或瞎骂,即使赢了几场,他们也只是代表一种成功的打法而已,决不等于因此可以推导出:看,这就是中国足坛的唯一方向,切切,切切!——我们都知道阎掌门很喜欢这支队,也知道他正在探寻中国足球的风格方向,所以,此时更要冷静。

  但也别太冷静了,投入地爱一次吧。中国足球能为我们带来的欢乐越来越少,中青队值得我们为之激动,为之投入———起码,他们不会欺骗、浪费我们的热情。(谢奕)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蓝天灯具诚征代理
  • 中科院招生信息
  • 24元就告别失眠!
  • 今夏避暑哪里去?
  • 中国国情报告聘
  • 诗维娅-度身订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超白金一代还是垮掉的一代 中青队有待检验 (2001/6/12 08:09)
    《北京晨报》:国足需从中青队处寻找信心 (2001/5/27 03:00)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