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米卢老师与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05:45 北京晨报

  高考之前,老师们总要热衷于操办各式各样的“实战演习”,当然还有那两次气氛紧张的模拟考试,然后,便会将总排名昭示众学子,而每一位学子便在与竞争者的反复比较中,搞清楚自己的准确定位,弄明白自己到底是全区乃至全市几流。

  这样做的意义在于,一方面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另一方面便于有的放矢地填报志愿,以便最终金榜题名。

  而今,中国足球在米卢老师的指导下,先后进行了几次试题难度极大的模拟考试——与拉齐奥等豪门过招,结果证明目前的准备一塌糊涂。不过,米卢老师并不惊慌,首先,小组赛这次考试过于简单,而且印尼等其他三个竞争者充其量是高小水平,不足为虑;其次,我们的模拟考试确实难了一些,像那拉齐奥绝对是研究生水平,不足为凭;第三,米卢老师自有一双点石成金的妙手,这更是我们请他辅导中国足球的理由。

  所以,面对中国足球到底定位亚洲几流这个仁智互见的问题,球迷们好像并不过分在意。我们可以豪气激扬地说自己是一流,因为中国足球即使在现在,也依旧令曾经进过世界杯十六强的沙特人心有余悸;我们也可以谨小慎微地说自己是二流,因为中国足球连也门也敢输;当然,我们更可以狡猾地说自己是准一流,因为在足球这项充斥着冷门并因此魅力无限的运动中,身高体壮速度快的我们尽管多次只差一步到这儿到那儿,却也的确和哪位一流都有的一拼。

  不过,米卢老师最好还是在意点儿“定位论”,因为这次高考相当重要,以至于有人称学生家长是在“豪赌”,还因为这次高考录取名额有限,没有第二、第三志愿垫底。最要紧的是,您的这位学生尽管平时爱耍小聪明且谁也不服,可一到了关键时刻,往往暴露出基本功不扎实且心理脆弱的“亚健康状态”!这可是模拟考试的时候看不出来的。 里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体育参考》:我们不信任米卢 该去信任谁? (2001/4/16 16:47)
我离米卢有3米 新浪网友现场直击国足集训 (2001/4/16 11:44)
羽扇轻摇:华佗难再世 且看米卢如何治腰痛 (2001/4/15 15:30)
大笑出门东行去:天鹅 米卢 嫦娥(幽默版) (2001/4/15 15:27)
哈哈天地客:米卢越来越迷路 走不出的困惑 (2001/4/13 14:28)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