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难脱矫枉过正之嫌 评阎世铎工作报告--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21:38 新浪体育

  中国足协的深圳会议终于召开了,这是一个重要时期的重要会议,更是中国足球进入新世纪后一次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无庸置疑,同人们在此前的种种猜测不谋而合,足协自身也相当看重这次会议。从目前传来的消息可以肯定,本次会议在某种程度上讲是非常成功的,得到了许多人的好评,首先就会议的简捷、紧凑,就不乏赞誉之词,更枉论会议实质所能带给中国足球的变化了。

  阎世铎的工作报告应当说是为中国足球制订了一份详细的工作计划以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展望,虽幅文不算长,但言之有物,条理清晰,内容丰富且实用,基本上为中国足球在新世纪的持续发展指明的方向。但通读报告,给笔者留下印象最深的一点遗憾,是关于对外教管理上的新规定。

  本次会议足协规定将从2002年开始,外籍教练不准再自带教练班子,对此,阎掌门人也将其写入了他的工作报告。表面上看,这是足协鉴于国内土产教练水平偏低,指挥不利的现状,本着中国足球质的突破还得靠自己的硬道理,痛下决心,加强中国教练人员培养的一项有力举措。但实际上这条规定的潜台词也摆脱不了败笔的嫌疑。

  从现在国内教练人员的水平来看,加强其素质特别是业务素质的培养的确刻不容缓,但关键是通过上述的这些规定能否直接起到加强这方面工作的作用,就不免令人大起疑心。外籍高水平来到中国,我们当然有理由从他们身上言传身教一些先进的东西,从而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同时完成中国足球教练人才库的储备,但前提是外籍教练必须拿出真东西来。

  如果我们现在真如足协规定一样,彻底封杀掉外籍教练的这点权力,势必造成当局者的不满情绪,甚至可能还产生抵触思想,在这样的背景下,是很难让其心甘情愿奉出平生绝学的。再者,过去在中国足坛不乏中方教练联手挤兑老外的事情,谁敢担保在足协新规定的笼罩下,在中国人形成的包围圈中,外籍主帅不会再次演变成一支可怜的羔羊?

  以往中国足协作事总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想那是那的感觉,现在总算有点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了,但却又没能避免矫枉过正的陷阱。坦白地说,足协新规定的出台无论从其出发点还是具体运作方式,都应打上八十分,所剩的那二十分就是上述的有点过了!

  请人家来,当然要给人家一定的权力,为人家营造一个公平和谐的竞争环境,如果把人家请来却让人家连自选助手的权利都没有,又奢谈什么全心投入地为中国足球指点迷津?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足协不妨调整一下具体操作的形式,比如在外教选助手的时候,规定必须有一个中国教练?既给人自由的空间,又恰当地完成自己的心愿和目的,才是真正好的选择。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足球工作会议是否留下恐怖黑洞?--《足球》 (2001/1/15 11:17)
深圳足球会议给我们带来什么?--晓兵 (2001/1/12 22:50)
中国足球兜圈子?--写在全国足球工作会议开幕之际 (2001/1/12 04:46)
球员税收及限薪-十大悬念笼罩足协深圳会议--徐华斌 (2001/1/11 08:4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