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从第一台阶走起-《北京青年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06:26 北京青年报

  王君俊生曾经比喻足球改革需要走10个台阶,他率领的一段只走了5级,希望后来者从第六级攀起,不要再重回第一个台阶。阎君世铎在昆明喊出迫降令,在深圳实施“硬着陆”,不知道他会让中国足球降落在哪个台阶?

  中国足球不能再走回头路,这是不用再争议的命题。否认今天的中国足球,就是抹煞7年的改革方向。不过,7年的方向是正确的,脚下的路却不见得是最佳途径。

  其中出现的问题……还用得着复述吗?不再继续飞,不是因为飞得已经够高;

  硬着陆,实在是因为中国足球这架“飞机”的负重太多。从改革的方向来看,王副主席的话没错,阎副主席不从第六级台阶迈步,全国球迷万万不会答应,各级球员也万万不会答应。可是,短短一段时日,阎副主席的“硬着陆”政策也是受到普遍赞成的,今天不“硬着陆”,明天球迷们照样不会答应(球员答应不答应是另一回事)。

  这样看来,阎副主席从王副主席那里接手后,似乎是想让中国足球这架“飞机”

  在第六级台阶上歇歇脚。果真如此吗?

  还是回头看吧。中国足球在前5个台阶上,是跛足走上来的,阎世铎显然不希望它继续跛足走完后5个台阶(全国球迷也不希望),而且很可能跛足的中国足球最终走不完最后的台阶,种种理由决定了无论谁接替王俊生,只要希望中国足球进步,都会对足球的现状“严”加“拾掇”。为了不重复错误的步姿,为了以一个崭新的姿势行军,阎副主席宁可让足球回到起点。

  阎世铎不是为足球改革,而是为足球的未来寻找第一个台阶。(黑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