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肖战波令我想起高洪波瘦削的脸庞--潇湘剑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12:16

  如今的人真是越活越年轻了。半老徐娘的女星,莺莺燕燕,“今年20,明年18”;年逾四旬的帅哥,魅力青春,“永远25”。中国足球的“美容术”看来也是法力无边。一心以为自己生于1975年的肖战波,猛然看到自己1976年出生的数据。他会不会“欣喜”自己原来“多活了一年”?昔日征衣飘飘的17岁国青军中,曾有这位后方铁闸的身影。到底是哪个“魔术师”让时光倒流了?

  我突然想起高洪波那张瘦削的脸庞,他的眼神曾何等茫然?麾下曾有膀阔腰圆、龙精虎猛的“少年”操练球技,正在摩拳擦掌、枕戈待旦时,风云骤变,亚足联警告传来:若再有超龄球员参战,严惩不贷。于是哗啦啦地,身高体壮的“少年”消匿在洪波的视野中,一拨瘦小苗条的孩子披上了战袍。昔日京城杀手只能苦笑着让国人饮下1比7的苦酒。

  我不知道,瞒天过海多年的“魔术师”们,这次为何如此心虚?幕后操纵者,为何不再施展神奇的“妙手”?日本人给了我们这7个血淋淋的伤口,如7层不可抑制的怒火控诉,烧掉了那层瑰丽的“魔术”外衣,告诉我们中国足球究竟是如何的脆弱!

  “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当肖战波要用“年龄”这把锤子去凿破出一个窗口时,辽足讳莫如深地沉默了,中国足协也沉默了。每次出现一个不和谐的音符,让空气变得紧张,许多人就会拒绝继续演奏;每次有一个火种要燃烧爆发,惊动上下,许多人就用百千层的厚布梦想窒息它,在顾全大局的名义下,耍出和稀泥的手段让所有人保持沉默。

  肖战波紧攥自己1975年出生的铁证,刺破了“魔术师”的容颜,年龄之争在各方沉默下又不了了之了。然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奉劝有关“魔术师”们不要再玩“年龄魔术”了,这无异于玩火!★潇湘剑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肖战波的年龄问题--洪峰 (2000/12/12 16:48)
肖战波与中青队虚报年龄问题--《北京青年报》 (2000/12/11 07:54)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