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豪雨冲灭尤文图斯夺冠梦--我评的足坛十大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09:4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20世纪即将结束,新千年即将开始,回首2000年,世界足坛见证了很多历史性的事件。以下是我自评的2000年世界足坛十大新闻:(依时间顺序)

  1、5月,天降豪雨,冲灭尤文图斯夺冠梦,拉齐奥戏剧性地26年后重夺意甲冠军。

  2、改革后的欧洲三大杯赛变成两大杯。冠军联赛扩军后西班牙成为大赢家,四强中占据三个,皇家马德里史无前例地第八次夺得欧洲冠军杯;欧洲足协杯赛加拉塔萨莱出人意料地为土耳其第一次在欧洲俱乐部杯赛中称王。

  3、6月-7月,有史以来最刺激的一届欧洲杯赛在比利时、荷兰举行,这是历史上首次由两个国家合办国际大型足球杯赛。小组赛即爆大冷门,传统强队英格兰德国竟被淘汰。法国打破所谓宿命,成为第一支连夺世界杯欧洲杯的球队。

  4、6月-12月,球员转会市场陷入疯狂状态。6月,巴蒂斯图塔告别效力9年的佛罗伦萨,以超过350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罗马。7月,拉齐奥罗致帕尔马的克雷斯波,转会费创世界记录。不过一星期,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转会发生,菲戈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从巴塞罗那跳槽到死敌皇家马德里,费用高达5600万美元,刷新克雷斯波的转会费记录。安内尔卡以超过3200万美元身价重返巴黎圣日尔曼。11月,里奥费弟南以1800万英镑(合2600万美元)从西汉姆转会利兹联,12月,尤文图斯同意以1500万美元出售射手科瓦切维奇到多特蒙德。至此,五大联赛的转会费记录已经全部被刷新。与此同时,球员工资也急剧上涨,巴蒂斯图塔、里瓦尔多、拉乌、托蒂都得到了天价工资。

  5、9月,非洲人在奥运会足球赛上再次胜利。咯麦隆以黑马姿态一路过关斩将,捧杯而还,

  6、10-11月成为足坛名帅的黑色月份,巴西主教练卢森伯格因带队成绩糟糕而黯然下台,现在又面临国内的反腐败调查,前途堪忧。里皮、雷哈格、基根、泽曼纷纷请辞或被炒。

  7、10月,欧盟开始讨论改革球员转会制度的问题,在足坛引起巨大震动。

  8、10-11月,在国际正式赛中连遭失败的英格兰破天荒地邀请瑞典人埃里克森担任首位外籍英格兰队主教练,此事在英伦球坛引发强烈地震。

  9、11月,日本以近乎全胜无敌的姿态夺取亚洲杯冠军,宣告日本足球的日益强大已是不争的事实。

  10、12月,本世纪的最后一届丰田杯赛举行,阿根廷博卡青年队2:1力挫欧洲皇家马德里,夺取冠军,这也可能是末代丰田杯。

  此外还有不少重要的事件,如美国创建职业女子足球联赛、世纪球王闹双胞胎等等,但限于数目,只好忍痛割爱,不予列入。此乃本人一家之言,诸位不必当真。(网友 天水飞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