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90年代足坛英雄前三为巴乔、罗马里奥、巴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00:5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全世界球迷的热切期盼下,2000年世界足球先生终于掀起了他的红盖头。是他,又是他!如果说98年的他能够当选,是沾了世界杯的金光,我们球迷还没有什么意见的话,那么今年,他又是沾了谁的光?抛开国际足联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我倒要问一声苍天,当今足坛,谁是英雄?

  在世界足坛商业气息越来越浓的今天,一位稍微上点儿档次的球员,转会费就逾千万美金,可在球场上,却怎么也体现不出这些美金的实用价值,以至于哪个球队都有几个星星,然而哪个星星都没有本事照亮球队的前程。最终造成自94年罗马里奥以来,年度最佳年年不服众。95年的维阿,单打独斗还凑合;96年的罗纳尔多,纯粹是商业包装起来的“先生”;97年的罗纳尔多,是不错,可也没帮国际米兰太大的忙;98年的齐达内,如果不考虑对沙特时“法国人那浪漫的一脚”,倒像个“先生”;99年的里瓦尔多,无非是在美洲杯上进了几个球,可当年比他进球更多更漂亮更重要的球员还有半打;今年就别提了,除了光头依然在放光,齐达内哪儿都暗淡。想想自国际足联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马特乌斯、范巴斯滕、罗巴乔、罗马里奥,哪个不是众望所归。再想想,如果把这个奖项放在80年代,罗西、济科、普拉帝尼、马拉多纳都将当之无愧,这还不算佐夫、苏格拉底、莱因克尔、古力特、达萨耶夫、大劳德鲁普等。说这些,并非怀旧,而是这些人确实都能影响和带动一支球队。反观今天的所谓球星,缺了谁都一样,皮耶罗都梦游好几年了,尤文图斯却依然清醒;维耶里不在,国际米兰输球,维耶里在,国际米兰还是输球;欧文没伤,利物浦进球,欧文受伤,利物浦一样有人进球。你可以说当今足球更强调整体性,然而水涨船高,球星的作用是无论如何不应降低 的,否则,足球就失去了她的魔力。由此可见,当今足坛是一个没有英雄的时代。近几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不能服众,也就可以理解了。

  人们的心灵是最怕空虚的,人们都在渴望着英雄!

  如果一定要问90年代世界足坛谁是英雄的话,当首推罗巴乔。几天前的一个夜晚,我与三个网友共话足球,说起球星,我的观点是:马拉多纳之后,当数巴乔。遥想当年,小乔初嫁,英姿勃发,率领斑马,横扫意甲;美国之行,压力重重,恰似当年长坂子龙,单枪匹马,威震敌胆;可惜巴乔是一悲剧英雄。其次,乃罗马里奥。发迹于汉城,成名于巴赛罗那;临危授命,破乌拉圭于无形;梦幻组合,扬名美国,遂成一代霸业。年过而立,老当益壮;伏枥老骥,再赴沙场,桑巴舞王,依然飞扬。第三则为巴蒂斯图塔。出道于1991,试剑于1994;忠心耿耿为“复兴”,九年一日,成就 “BATIGOOL”;然巴蒂笑,佛罗伦萨兴,巴蒂伤,佛罗伦萨亡;可怜英雄,何以为王!回首路已远,遂奔罗马城。不知英雄暮年,能否头戴金冠还?

  说来说去,90年代的世界足坛依然没有唯一的英雄。

  我们神往80年代众星捧月的时代,我们渴望当今世界足坛万绿丛中那一点红!

  问苍天,谁是英雄?(飞天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戈终于开口:齐达内还不配当世界足球先生! (2000/12/12 22:00)
图文-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齐达内手捧奖杯 (2000/12/12 06:52)
图文-齐达内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两代大师间“窃窃私语” (2000/12/12 06:47)
齐达内压倒菲戈、里瓦尔多 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2000/12/11 22:38)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