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李章洙点“亮”西部足球--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2日21:25 新浪体育

  尽管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尽管重庆隆鑫的胜利借助了较多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但无疑重庆隆鑫以4:2的总比分让北京国安俯首称臣,赢得新千年的足协杯冠军,确是很多球迷特别是西部球迷众望所归的结局。因为隆鑫的夺冠,从某种意义上说,点亮了西部足球,改变了职业联赛以来,西部足球一直担当十分尴尬的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新世纪的到来,以重庆隆鑫(力帆)和四川全兴领军、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组成的西部足球,将有资格也有实力向一直处于中国足球统治地位的东部足球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尽管赛前很多人都为重庆隆鑫能否在主场合翻盘捏着一把汗,但李章洙这位韩国人凭借着自己三年改造隆鑫的战果,将韩国人的整体战术与三杆洋枪手的出色发挥特别是主场如虹的气势融为了一体,使得北京国安这支青年禁卫军空有一身斗志却无法觅得胜机。李章洙这位平凡的韩国人,就这样将将胜利的天平牢牢地摆向了隆鑫,摆向了西部。

  重庆隆鑫的胜利,也有一份象样的理由说明李章洙不愧是甲A最佳教练。尽管足协杯冠军与甲A联赛冠军还不能相提并论,尽管这个冠军多少带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李章洙能率领这支三年前即便靠“钱”喂也不出活的一支球队,调教到如今这个程度,却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众所周知,原来的前卫寰岛也是所谓的球星荟萃,但再多的金钱也似乎填不满这一个足球黑洞。在这个黑洞里,让刘国江这样的名帅感到无力回天,也让高峰这样的大腕无可奈何。而李章洙到来后,却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尽管由量变到质变,我们等待了漫长的三年。三年!也就在这个不算短的三年里,李章洙将他的韩国式足球技战术打法融进了西部足球,三年,这在一般俱乐部来说简直难以忍受的三年,但隆鑫俱乐部却以这份极为难得的执着和信任将改造这支西部足球的权力交给了李章洙,结果,隆鑫人赢了。李章洙终于用耐心用时间用执着赢来了今天的胜利,也赢来了今天重庆隆鑫为西部足球赢得的第一个全国足球冠军。透过李章洙点“亮”西部足球这一新千年中国足球的亮点,我们不难发现,要真正地提高足球水平,真正使足球走向良性发展之路,除了一个好教练之外,更需要好教练的老板们也能象重庆人那样有一份耐心,更有一份信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隆鑫能否阻挡国安?--晓兵 (2000/11/11 12:21)
足协杯 你的出路在哪里--宝林居士 (2000/11/10 16:24)
足协杯学会放弃--惊艳一枪0806 (2000/11/10 09:12)
中国球迷新世纪守则(黑色幽默版)--阿每 (2000/11/8 22:00)
美国大选与足协杯鸡肋--快枪手 (2000/11/8 13:26)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