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二章-笑声中的急电(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2日12:09 新浪体育

  第二章

  笑声中的急电

  彭一峰看到手机上怡静的电话号码,仿佛感觉到是怡静在用手指,轻刮着自己的手心。以前,每当彭一峰和这位比自己小6岁的女孩在一起的时候,只要他为什么人、什么事儿心绪不佳要大动肝火,怡静总会抓起他的手,用手指轻刮他的手心,一言不发地看着他,而他也往往因此而没了脾气。

  手机的振铃还在不停地响着,彭一峰对着电话里刚刚痛骂了自己一顿的人说:"如果你要是没喝酒的话,你骂我那我也认了。"

  电话那头的人,显然也被彭一峰的回答"晃了一道",半天没吱声。彭一峰顺着说了一句"你要是再没什么骂的我就挂了",便挂上了电话。

  彭一峰挂了电话的同时,手机也不再响了。他又接着按下"Yes"键拨回去,走回自己的办公桌。

  "对不起,你是不是在忙呢?"接电话的怡静,声音有些忐忑。

  "是啊!忙着被人骂呢!"彭一峰苦笑着说。

  "什么?什么被人骂呢?"

  "没事啦,你说,什么事儿?"

  "啊!刚才柳妙说要和罗亮一起去三里屯酒吧坐会儿,我不愿意给人家当"灯泡儿",她非让我也一起去,说你过后也过去。你去吗?你要去我就去,你要不去……"

  "拜托了小姐,您这才21岁便罗里罗嗦,要是到31岁还不成'祥林嫂'了?"彭一峰打断了怡静的话说:"你去吧,我这边完了事儿就去找你们……"

  办公室里又恢复了刚才的平静,彭一峰又潜心地爬起格子。

  洗完了澡的罗亮回到宿舍,脑子还是比赛中射飞点球的场面。实际上,5年前他代表龙生青年队在全国青年联赛决赛的点球决胜中,就曾经将点球射中对方守门员的怀抱,也把全队冠军的奖杯射飞了。

  打那以后,他一直拒绝在任何比赛中去主罚点球,任凭教练、队友们怎么用"贝利、马拉多纳、普拉蒂尼、巴乔这些世界球星也都有过罚不进点球"的例子开导他,他就是不听。

  "今儿我为什么要去罚这个点球呢?"罗亮在心里问着自己:"都他妈因为那个赵军!平时总夸自己心理素质好,脚法好……到了关键时刻,就成了软蛋!"

  罗亮拉开抽屉,从烟盒里抽出一根"万宝路",正想点上,忽听有人敲门,便又赶紧把烟扔了回去。

  "亮子,"推门进来的是队长成健:"教练通知今儿晚上放假,明儿晚上6点以前归队,回队吃晚饭。"

  32岁的成健是队中的三朝元老,也是全队后防线上的顶梁柱。虽然平时与罗亮的话儿不多,但在罗亮心目中,成健的人品是他最佩服的。

  "成哥,"罗亮起身叫住正欲转身走开的成健:"今儿都怪我……"

  成健拍了拍罗亮的肩膀:"没拿下这场球不能怪你一个人,全队都有责任。别想太多了,过去就过去了……待会儿你要有时间,就去找一趟张指(队里对主教练张铎的正规叫法),跟他说说,他压力挺大的……"

  "嗳!"罗亮点了点头。

  队长走出门,罗亮还是把刚才那支烟点上。楼道里相继传来锁门的声音,放了"羊"的队员们,都以最快的速度,撤离了这异常压抑的地方。

  罗亮拨通了柳妙的手机--

  "'老公'啊!等你电话都快等死了我啦!你今儿踢得真棒!尤其那一脚凌空'飞'射,简直帅呆啦!我们团几个男的说你踢得臭,我当即就让他们住嘴……不就是一点球吗?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呢!是不是?'老公'!"柳妙说起话来像搂足了扳机的机关枪。

  罗亮被柳妙的话逗乐了:"'老婆',你明儿没事吧?"

  "没事儿,星期五才有演出呢!"

  "那好,待会儿我去你们团里接你,咱去三里屯坐会儿……对了,别忘了叫上怡静,一峰出完报纸也过去……"

  "好!我马上换衣服……哎,你说我是穿'嫩'一点儿,还是'酷'一点儿?"

  "随便吧,别什么都不穿就行!"

  "讨厌!那我挂了啊!"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二章-笑声中的急电(三) (2000/11/13 08:35)
《临门一吻》第二章-笑声中的急电(二) (2000/11/12 18:41)
《临门一吻》第一章-该死的点球(四) (2000/11/11 17:46)
《临门一吻》第一章-该死的点球(三) (2000/11/11 12:00)
《临门一吻》第一章-该死的点球(二) (2000/11/10 15:41)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