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贬值的美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04:56 北京晨报

  加拿大退出美洲杯;巴西队由警察护送抵达哥伦比亚;阿根廷最终决定不参加此项赛事;巴西队队长席尔瓦等众多世界级球星由于担心身家性命,中途决定退出;另外一些大腕儿如里瓦尔多、卡洛斯、罗马里奥压根儿就没打算来。这是美洲大陆最古老、最有名望的赛事吗?这还是美洲大陆人民日夜盼望的美洲杯吗?在哥伦比亚这个冲突不断的国家里,美洲杯注定充满了悲伤,它已经贬值了。

  美洲杯今年在哥伦比亚举行,这是16年前就决定了的事情。然而谁又会预料到今天的哥伦比亚局势是这么样的一团糟?汽车爆炸、足协官员被绑架……这些使南美足协一度做出将美洲杯延期,取消哥国举办资格的决定。但是在被释放的哥足协副主席梅希亚及各方人士的劝说下,南美足协收回了剥夺哥伦比亚举办权的成命,随后又宣布比赛将如期进行。

  面对哥伦比亚危险混乱的社会局面,巴西足协决定派出一队联邦警察作为保镖,负责全天候保护巴西国家队球员的安全。即使是这样,巴西队队长席尔瓦还是在最后一分钟决定留在巴西的土地上,本周一下午,他已经通过了检查,将行李安排妥当,马上就要登上巴西队的专机了,这时他转念一想:“一周前哥伦比亚由于安全问题不适合承办美洲杯,现在就行了吗?”于是席尔瓦发表了一番“生命价更高”的言论,他说:“人的生命应高于一切商业的、政治的、经济的利益,没有必要在一个冲突斗争不断的国度里再添上一个激烈的赛事。”尽管哥伦比亚方面一再表示“安全可以保证”,同时派出了20000名警察随时接受调遣,但这更加重了紧张的气氛。机场附近的大街上随处可见扛枪的警察检查路过的车辆,警犬到处嗅着炸弹的气息,神枪手等待受命。

  除加拿大和阿根廷退出外,几乎所有的国家都不约而同地派出了二流队伍,一方面是为哥伦比亚的安全问题担心;另一方面,各国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更为积极。美洲杯已经沦落到如此田地,只好为它一哭,然后再期待它的崛起。(牟妍)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方新兴 铃木降价
  • 美大学联盟征合作
  • 韩国魅力4日游
  • 设施齐全整楼租售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企业个人财务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南方日报:美洲杯 这部大片没有明星 (2001/7/11 14:11)
    南方都市报:2001美洲杯--枪口下的鸡肋 (2001/7/11 13:44)
    蔡奕欣:失去阿根廷美洲杯会如何?--动荡不安的美洲杯 (2001/7/10 14:33)
    这世上什么最善变 梅雨、美眉、美洲杯 (2001/7/10 14:17)
    愈滥愈美丽 鲁能“下岗职工”将亮相美洲杯 (2001/7/9 07:27)
    2001美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