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王俊:“假球”与“假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08:07 北京青年报

  足球与围棋,都是“黑白相间”。足球有“假球”,围棋也出了“假棋”。

  围甲的春天渲染了围乙的春色,韩国强援的加盟,更使得围乙联赛春色盎然。

  可是,于这满园春色中,竟有一处风景是“黑的”,一盘活生生的“假棋”令围乙的春光大煞风景。

  在围乙的冲甲大战中,江苏队1:3输给浙江队,拱手将浙江队送入围甲,同时封杀了香港队的升甲之梦。

  江苏队的刘曦在关键的一盘败给浙江的朱松力。而刘曦是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离开赛场一小会儿,回来下了三四手就投子认输了。4月9日这一天,中国围棋的“假棋”昂然出闸,拦都拦不住。这使得眼巴巴等待升甲的香港队如遭雷击。

  围乙的“苏浙之战”好似甲A的“渝沈之战”。江苏队恰似重庆隆鑫,浙江队就像沈阳海狮,而被“做掉”的香港队,一如无辜的广州松日。“假棋”与“假球”有共裤连裆之妙。

  认定“假球”是需要证据的,判定“假棋”也同样需要证据。所以,刘曦与朱松力之战的棋谱将“千古流芳”。把棋谱登出来看看,这究竟是一盘“真棋”,还是一盘“假棋”?

  江苏选手为什么会在优势的情况下,推枰认输,难道他真是出了所谓的“昏招”。

  香港队的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指责这盘棋的“荒谬性”,该队的韩国棋手金承俊则感到震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罗建文更是毫不留情地指出:中国围棋界“假棋”是很多的。

  看来,这盘棋纵使不是“假棋”,也可以判定为“放水”或“消极比赛”。王俊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万山鸟飞绝:葫芦僧断葫芦案 假棋与潘金莲杀夫之异曲同工 (2001/4/14 12:19)
林子大了 什么鸟都有--评围棋“假棋”事件 (2001/4/13 12:02)
《体育周报》:假棋事件让棋院难办 (2001/4/12 08:52)
2001年围棋乙级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