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米卢战车暂停在悬崖边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02:38 辽沈晚报

  历经失利的创伤,满怀憧憬与希望,中国国家队来到了泰王杯赛的赛场之上。尽管在首场比赛里与卡塔尔队勉强战平,但是,中国队还是取得了一些收获,毕竟,他们在危急时刻遏制住了连败的势头,将已经滑向失败深渊的国足战车暂停在悬崖边上。

  是的,我们只能够说国家队是暂停在悬崖边,因为通过本场比赛,我们看不到国家队有什么值得国人额手称庆的进步。即使是面对卡塔尔队这样一支亚洲二流水平的队伍,这个
不久前在亚洲杯上曾经1:3惨败给我们的脚下败将,中国队也只取得了平局的结果,而且,我们在内心之中还要不得不偷偷感谢幸运的青睐。

  就像解说员所说的那样,这不是一支要矢志冲击世界杯的队伍。不客气地讲,中国队如果真的一直保持着现在的状态,那么广大中国球迷就根本不要去期待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那一天会来临。让我们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在90分钟的比赛里,中国队的射门只有5次,而卡塔尔队则是14次;射中门框以内的次数中国队是2次,卡塔尔队是6次;前场任意球中国队是7次,卡塔尔队是12次;角球中国队是3次,卡塔尔队是7次;中国队惟一与对手相比领先的是犯规次数,中国队16次,比卡塔尔队多出了4次。在关系到一个队伍能否战胜对手的最主要环节——进攻上,中国队与对手的差距十分明显,射门次数只达到了对手的三分之一。这些数据真实地暴露出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其实,任何一支亚洲二流的球队都会将中国队拉下马来。

  在讲究技术著称的西亚球队之中,卡塔尔队的技术是相对粗糙的,可是这些技术并不出众的卡塔尔队队员在弱不经风的中国队后防线面前竟然那样的从容,轻易地就将我们的后卫调动得疲于奔命。中国队的中场组织是混乱的,李铁更像一个破坏者,球抢了不少,但是真正能够传出威胁球的次数却是少之又少。李明申思两人一直是以技术和意识见长的球员,但是在与身高和体能弱于自己的卡塔尔队队员面前,他们罕见有创意的、极具大局观的传球,整场比赛,中国队中场传接球没有出现连续三脚以上配合的,失误比比皆是。前锋队员在中后场如此混乱的情况下,真的很孤苦,下半场上场的张玉宁被逼无奈,只得拉到边路来自己作球,反而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过人表演,不知道,中场的几位队员看后心里有何滋味。

  中卡之战的侥幸平局,不能够说明中国队取得了“士隔三日,刮目相看”的变化,中国队需要改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不知道米卢和他的队员们能否让国家队发生质的变化。否则,这辆暂停在悬崖边缘的国足战车最终还会滑向无底的深渊的。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是栩栩:“浪人”米卢不是诸葛亮! (2001/4/11 15:10)
我自横刀向她笑:米卢终于要揭开捂了一年多的锅盖 (2001/4/11 14:20)
《江淮晨报》:透视米卢三大软肋 (2001/4/11 08:34)
葛爱平:离世界杯外围赛没有几天了 劝劝米卢 (2001/4/6 17:56)
jinhaibai:米卢 你这样想过世界杯中国队阵容吗 (2001/4/3 13:4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