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足完完全全获得中美对抗胜利--叶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2日11:45 天府早报

  在这场双方主教练都表示“只重过程不重结果”旨在锻炼新人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依靠小将韩端的进球击败了美国队,而且整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表现也颇令人满意。可以说中国女足完完全全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双方的首发阵容中都出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相对而言,美国队的总体经验比中国队略胜一筹,赛前很多人担心过于年轻的中国队会与美国队之间有很大的差距,但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在开场后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很快就扫除了人们心中的疑虑。

  中国队首发阵容中出现了韩文霞、李洁、施萌雨、叶诗敏、谢彩霞、白丽丽、潘丽娜、韩端八名年轻队员。这支以新队员为主的主力阵容在技战术特点上完整地保留了老女足的突出部分,而队伍的年轻化使球队的体能也有了良好的保证,比赛中中国队在中前场积极拚抢的成功率较之以往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在技战术配合方面还不及老女足,但在比赛中也时有神来之笔,一些小范围的配合打得有声有色。

  同样处于新老更替时期的美国女足并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么强大,无论是传接球配合,还是进攻组织,目前的这支美国女足与以往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但她们仍然保持了身体对抗中一贯的硬朗作风,在与中国队面对面的对抗中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可惜脚下技术略显粗糙,到了中前场往往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这也正是她们不能给中国队后防线制造太大压力的根本原因。

  通观整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表现比人们赛前的猜想要好,而美国女足也并非想像中的那样强大。客观地说,这两支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的队伍现在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叶茂)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美女足对抗 一场杂乱无章的比赛--木海宁 (2001/1/12 14:40)
女足小将韩端致命一击决非偶然--殷鹏 (2001/1/12 12:00)
新浪体育特约周霖评论--中国女足仍是世界一流 (2001/1/12 00:15)
中国女足如何走出迷茫--刘苏 (2000/12/25 14:2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