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孩子还是自家好--中国足坛旧事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05:01 辽沈晚报

  八一和亚泰的“离婚”谈判在经历了半个月的反复后,终于以暂时和好而告一段落。而在这场闹剧中亚泰是最被动的,他们一度陷入了无兵可用的尴尬局面。

  亚泰的尴尬,究其根本是亚泰没有自己的一线队员。虽然亚泰利用八一二队队员在甲B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别人家的孩子再好也是别人家的,真正能为自己养老送终的,能听凭自己呼来唤去的还是自己的孩子。一句话,孩子还是自家好。

  其实,亚泰俱乐部在国内多家甲A、甲B俱乐部中还是比较注重自家孩子的培养的。亚泰成立以后就从未忽视后备队伍的培养,他们投入4000余万元资金,建立了设施比较完善的训练基地,买断了几支比较出色的少年队,组成了俱乐部的二、三、四线队伍。可以说,亚泰俱乐部的无兵可用只是暂时的,不久,他们就会凭借充足的后备力量迅速崛起而不再受制于人。

  但是,目前国内各家俱乐部中像亚泰这样有远见卓识的又有几家呢?更多的俱乐部,特别是许多甲B和乙级俱乐部只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联赛名次的追求上。为了取得好成绩,不惜一掷千金,但对于后备队伍的建设和后备队员的培养,他们或吝惜金钱或干脆视而不见。其实,谁都清楚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仅靠一批当打之年的球员,取得再辉煌的成绩也只是昙花一现,终究会有凋谢的一天。辽宁队曾经有十连冠的辉煌,但他们却仅仅因为一个年龄段后备队伍的萎缩,就在辉煌之后迅速衰落,甚至在甲B中沦落了数年。而辽宁队的再度崛起也是得力于以李铁、李金羽为代表的另一批后备队员的成熟。即使是国外诸如AC米兰、巴塞罗那等强队也不敢忽视后备队员的培养,那么,一直高呼学习足球强国经验的一些俱乐部,又为何不学一学人家这一点呢?

  可喜的是,有几家俱乐部已经开始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加大了力度,云南红塔俱乐部少年队就是这方面值得学习的一个典型。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俱乐部重视后备队伍,为中国足球积蓄更大、更有活力的后备力量,也只有这样,我们的足球才能有希望。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坛 耻辱被蒸发了--《商务早报》 (2000/12/4 11:21)
11月中国足坛十大新闻人物--周超 (2000/12/4 09:09)
中国足坛“神仙箴言”--《辽沈晚报》 (2000/12/1 01:13)
中国足坛转会“两大怪”--《新民晚报》 (2000/11/23 15:29)
“活在剃刀边缘”的中国足坛教练们--《南方日报》 (2000/11/22 15:33)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