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快报:冠军杯德国精神成就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0:11 新快报

  当看到拜仁慕尼黑在与曼联战斗中的表现时,我就知道他们能够战胜皇家马德里。我下这个结论并不是基于他们的战术打法或者比赛的状态,而是指他们的精神。

  诚然,拜仁并不是一支单纯由德国球员组成的球队,但是他们最核心的精神领袖——埃芬博格、卡恩、绍尔——都是德国人,这也注定这支球队表现出的浓郁的德国味道:注重整体、讲究纪律、永不放弃。

  从美学的角度来说,德国男人的表情在欧洲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他们既没有英国人的幽雅,也没有法国人的调皮,可是当他们专注一件事情或者与你怒目相向的时候,你看着他们的眼睛只会感到一丝寒意——这种眼神太可怕了。

  外国人现在很喜欢用地缘政治说来解释一个民族的个性和发展,德国地处欧洲的中部和周围几个国家的包围之中,这就使得他们必须更加团结才能在夹缝中生存。二战后他们付出了分裂的代价,但是统一之火从来没有熄灭过。虽然许多当时的西德人都知道统一将使他们的经济发展停滞10-20年的时间,但是他们依然义无返顾地作出这个决定。在德国人心目中,整体性是至关重要的。美国人强调:当一个集体中的每一个个体都得到充分的发展时,这个集体也自然得到了发展。但德国人则认为:每个人都必须作出贡献和牺牲才能配合及推动一个集体的发展。

  技术可以靠后天的提高,但是精神是伴随着血液流动的。日本足球在亚洲崛起,不少人都说是金钱堆砌起来的,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没有坚忍和团结向前的性格,他们即使请再好的教练和再多的球员到来也不能有今天的成绩。虽然我很痛恨小日本,但是仍不得不感到佩服。

  再环顾四周,看看中国足球界和球员们表现出来的劣根性,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不提也罢。(吴伟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驴儿250:冠军杯快评—拜仁再胜皇马 (2001/5/10 12:04)
深圳晚报:冠军杯“黑马”在黎明前死去 (2001/5/9 16:16)
驴儿250:冠军杯快评--利兹连吞三蛋 瓦伦再进决赛 (2001/5/9 09:06)
《新快报》:冠军杯的经验教训 (2001/4/24 10:21)
Wangfire:冠军杯 想起了中国之队 (2001/4/22 19:57)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