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参考:足协又撕破了“一家人”的嘴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7:59 体育参考

  中国足协在昆明再次撕破了“一家人”的嘴脸,竟然指使拓东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将记者武力驱逐出场,甚至不采访、仅在场外用长焦镜头拍训练场面的摄影记者也在清除之列。人们不禁要问,你急什么?慌什么?假如足协以为可以像米卢对外孙继海那样用高压手段逼记者臣服,那么你错了!因为孙继海归你管,新闻媒体可不归你管!

  在此之前足协不是没有过教训,当它以上级主管的口吻下达文件要求“制造假新闻”
的单位严肃处理当事人并“上报”处理结果时,神州大地到处回响着一个同样的声音:“啊--呸!”现在它又一次忘了自己这民间组织到底是吃几两干饭的了,在西安,指使酒店保安驱逐记者,在昆明,指使场地工作人员推搡记者,就好象足球是这个国家的一切,足协是公安部的顶头上司一样。

  诚然,由于国家队在小组赛前三场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及战术素养太烂而受到了传媒的尖刻批评,网站上更是一派肆无忌惮的漫骂之声,足协看得颇不顺眼,但是舆论的根本出发点与足协还是没有二致的。比如许多人指责阎世铎拿豪赌世界杯作升官的登天梯,但没有人否认阎长官及足协官员们都在全力以赴做这件事,杨晨感叹说连休息室里的擦脸毛巾都准备好了这种正面报道也同样见诸报端。可是在中国足协看来,舆论都在报忧不报喜,没有职业道德的记者们为了独家报道不惜炒作甚至编造假新闻,几近汉奸!所以要一棍子打死,统统轰出场去。

  有这样一种人,外战没本事,整起自己人来却如同吸了过量鸦片一样来劲!我们不难设想,假如印尼记者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要求观摩中国队训练,他们还敢不讲理不讲法地拒绝吗?但是换了中国记者就敢,打你又怎样?

  足球本是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游戏,游戏就是玩,不关国家尊严,也不关民族存亡。可是,在中国足协的官僚们眼里,有严肃没活泼,有紧张没团结。要表扬不要批评,要鼓励不要鞭策,归根到底,是要权力而排斥监督。

  你错了!如果不能查封掉全中国的体育类报馆,中国足协就只有老老实实接受舆论监督这一条路可走,别无选择!方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体育周报:足协 你躲的是谁? (2001/5/10 08:45)
掏黄牌:谁的国家队?米卢的?足协的? (2001/5/5 21:43)
新华社:“鸡肋”足协杯 (2001/4/30 09:35)
体育参考:中国足协坚壁清野 江湖传说层出不穷 (2001/4/27 14:24)
昆仑兵:足协保卫甲A和军人保卫边防一样 不能再马虎! (2001/4/26 10:34)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