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马儿 你该歇歇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2:45 辽沈晚报

  国家队这驾破马车从来就没有脱离过颠簸和故障,而驾辕的老马也老态龙钟力不从心。米卢笃信的马明宇真的老了,作为球队中场的核心,他已经失去了活力和创造力。

  早在去年亚洲杯期间,马明宇就已经是强弩之末。在那次大型赛事之后,马明宇坦言自己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是他拼命的结果却差强人意,国家队的中场仍然死水一潭、毫无章法,再加上申思李明两人“老态”渐露,使国家队一向擅长的快攻变成了太极拳。如果有
太极宗师张三丰的修行也罢了,毕竟给国家队带来了新思路和新打法,但是偏偏我们的核心球员在而立之年擅长的却是儿童游戏。

  现代足球把中场比作整个球队的发动机,我们显然也有向往现代足球的决心和勇气,把外国的现代教练请来用本来属于驴车材料范畴的破木头打造一辆“沙漠风暴”,这种敢想敢干的作风显然深刻地感染了米卢,他对几匹“老马”青睐有加,马明宇更是成了他的宠儿。而几场比赛下来,马儿虽然你不扬鞭自奋踢,但仍无法与其老队友们带动国家队这辆破车。其实亚洲杯期间国家队中曾经掀起一股年轻人挑战老队员的热潮,一位球员表达了他们对老队员能力的怀疑,并且旁敲侧击地表达了希望他们尽快退休给更多年轻人让地方的意思。但是这点星星之火很快就被尊老的道德风尚压制下去了,有人以前辈的身份警告;或者叫帮助这些不懂事的年轻人闭嘴。

  冲击世界杯的新征程上,马儿等一批老队员仍然构架了国家队的框架,而他们的意识和经验虽然稍有长进,但是与其他青出于蓝的年轻人相比却有廉颇老矣的悲凉之感。中国足球难道就这样颓废和堕落了吗?堂堂中国国家队的核心人员竟然两眼迷茫、步伐沉重地在草地上追逐着亚洲末流球员的屁股,看来进军世界杯是没有什么希望了。

  米卢自然是个好教练,但是这次他显然缺乏改造国家队的胆量。把一批“老人”收容到国家队来奢望稳中求胜,无形中抛弃了中国队快速的特点。而国内中场球员虽然并没有贝克汉姆、齐达内等一流高手,却有许多经过多年甲A联赛锻炼的优秀球员。既然现在看不到一点可以冲出亚洲的希望,倒不如用新人去冲击梦想。本报记者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马明宇




 相关链接
久古:马儿是牛刀--我看十强赛 (2001/5/9 13:58)
Zengjing:马明宇已从鸡肋沦为鸡骨头--国足阵容四大败笔 (2001/4/30 09:19)
Langziqingxia:马明宇真的是“中场发动机”吗? (2001/4/28 09:50)
老在门外:马明宇严重失常 搞不懂李铁--点评中国队球员 (2001/4/25 14:45)
恨铁不成钢:李铁、马明宇、曲波、江津应该打入冷宫! (2001/4/23 11:4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