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大嘴先生:莫指望别人摔跟头 中国足球要靠自己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2:11 辽沈晚报

  伊朗还是顺理成章地逃脱了处罚,其实这早就是本先生预料当中的事情。可怜许多带有奢望的人竟然指望伊朗人摔跟斗来帮助中国足球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柳暗花明一把,本先生要庄严地对那些人说,做梦去吧!中国足球还得自己玩。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人提出了伊朗足球超龄问题可能导致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封杀伊朗各级国家队,并有人煞有介事地幻想中国队在没有伊朗、韩国、日本等亚洲诸强的情况下将
是何等的威风八面、一马平川,可惜亚足联的生杀大权却掌握在以会员人数占优的西亚人手中,而维拉潘也是靠西亚人大把的银两才爬到了今天的位置上,他呼出的口气都带有西亚的味道。超龄这种事情在亚洲是普遍现象,如果雪团越滚越大,对维拉潘自己的乌纱帽和西亚盟友与自己的关系都没有好处,冷处理是自然得没法再自然的事情。而那帮西亚兄弟一向团结一心,他们怎么能答应对伊朗进行处罚呢?

  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是靠自己的实力,如果有无坚不摧的本事还用挖空心思算计别人吗?正因为日益没落的国家队没有给人以必胜的希望,众多人才把目光都集中到了强敌身上,巴不得他们都被停赛,这样中国队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轻松出线。但是其结果除了实现一个“冲出亚洲”的空乏口号之外就是到世界杯赛上大张旗鼓地丢人现眼。中国足球还要靠自己耐心地玩下去,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道理不是让我们去从别人身上找得失,为什么这么些年来中国足球的情报工作一直没有上去,倒是一个我们值得探讨的问题。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体育晨报:中国足球如此丑陋 我们只能选择远离 (2001/5/10 08:15)
中国足球报:自贬自卑无异于自杀 (2001/5/10 07:09)
《足球》报:中国足球接近“东亚病夫” (2001/5/9 14:27)
生活时报:这些年中国足球成了市场开发的工具 (2001/5/9 14:08)
南方日报:中国足球联赛 肥水流入外人田 (2001/5/9 11:09)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