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享受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1日03:25 北京晨报

  这个标题真是俗不可耐,但现实的中国队恰恰需要这种享受心态。

  想当初,米卢是何等悠闲,球员又是怎样轻松。中国足球的笑容,亚洲杯的惊喜,将人们的希望连成了一条线。

  然而,四连败无情地击碎了人们的希望,也击碎了包括米卢在内的所有人的笑容。

  昨战卡塔尔,我们第一次看到米卢在座位上咆哮,球员也不见了亚洲杯时的自信与从容。来自领导、自身、媒体和球迷的压力,再次在世界杯前笼罩住中国足球。

  这就是中国足球的轮回,连“投机分子”米卢也难以摆脱。教练席上的他,像极了当年的戚务生、徐根宝……米卢就这样被中国足球征服。

  这是危险的信号。

  因为,我们曾希望米卢来改造中国足球,但米卢却正被中国足球“校正”。也许,这时再论证米卢应该用谁、应该如何训练、应该打什么战术已经显得苍白。既然中国足球冲出亚洲没有时间表,既然对米卢是用人不疑,我们——在足球这条船上喘息的所有人,就该把压迫在米卢身上的气球刺破,让“投机分子”带着我们做一下深呼吸。

  那样,就算结果依旧,但他们和我们都享受了,这也就足够了。(辛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