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隆巴多蹬踹吴承瑛”流露轻视--刘志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6:32 辽沈晚报

  意大利的甲级联赛被誉为小世界杯,强手如林的意甲豪门在亚平宁半岛演绎了真正的龙争虎斗。来自世界各国的球星们都在这块热土上寻找自己的位置。但是这里显然是一个足球的乐园,没有人将足球当成一种任务来完成,他们都以轻松的心态对待自己所热爱的足球事业,而这也许就是我们国家队队员所欠缺的心境。

  米卢此次带国家队来到意大利的意图很明显,他希望通过这样的现场观摩,让年轻的中国球员感受到欧洲这种高境界的足球氛围。但属于足球第三世界国家的中国队并没有打破意大利罗马的平静,人们似乎只关心拉齐奥俱乐部的101年庆典和即将离去的埃里克森。电视转播的大量镜头都对准了这位突然辞职的主教练,而即将要追随他而去的罗伯托.曼奇尼也成为镜头里的主角。3.5万名球迷对中国队的到来几乎没有什么反应,他们向埃里克森挥手,还打出一幅巨大的横幅,上面部分用英文部分用意大利语写着:“是胜利将我们团结在一起,现在要分别了,埃里克森,祝你一路好运。”几十名中国观众被淹没在无尽的冷漠当中,在足球强国面前我们的确无法欢呼雀跃。而比赛场上虽然表面非常友好,但是拉齐奥队员的举手投足之间仍然难以避免地流露出轻视和心不在焉。隆巴多在上半时比赛结束前表演性地对吴承瑛做出了一次蹬踹的报复动作,当然,他并没有真正踢到吴承瑛。

  拉齐奥队给中国队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训练课,他们在轻松的气氛中无声地将中国队打得落花流水。而且在比赛结束后,拉齐奥众将显得比较平静,他们认为,这场胜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表演赛。当地媒体也并没有在赛后对中国队进行任何关注,他们关心的仍然是拉齐奥队在佐夫的带领下能否重振雄风。中国队的队员也许失利之后能够明白一点东西。尽管他们在国内都是赫赫有名的球星,但是他们在足球方面的修养还只是孩子,还没有把足球当作一生最衷心的游戏。

  比赛中我们的国家队还是打进了三个球,当然不排除对方松懈和相让的成分。而从马明宇进球后的表情似乎可以读懂大部分国家队队员的心境,他们很累,不仅是身体的疲劳,还有精神上的重压。与拉齐奥队这样的高手过招,我们所掌握的足球本领实在无法招架。而我们的队员也好像从一开始就看透了这种差距,他们的斗志过早地消耗殆尽,精神已经无法集中到一点。失败虽然是必然的,但是他们没有上演一场光荣的败仗,只有狼狈和军心涣散。显然米卢的努力说教还是没有发挥药效,国脚们对足球的态度还是停留在自己狭隘的好恶上,他们并没有将热情集中到这项游戏当中来。

    本报记者 刘志向 (辽沈晚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意之战隆巴多“报复”吴承瑛 意媒体聚焦张恩华 (2001/01/10 14:51)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