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家军该向铿锵玫瑰新世纪宣言看齐--Jingang409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4: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新世纪的步伐敲响着每个人的心房,不经意间原来在世纪之交间跨过是那么宁静与奇异。我们在新世纪的幕帘冉起之际,心中难免许一个心愿,愿新世纪的生活缤纷多彩。但对中国足球来言,把二十世纪的心愿再带到新世纪中去,难免让人觉得沉重与晦涩。所有的许愿都变得那么苍白无力,经历了苍桑、痛楚和迷茫的人们都在静待中将灰色尽量抹去,因为新世纪的降临需要我们重新审视新的生活和新的开始,重新粉饰旧的色彩!

  中国足球恰在新世纪就迎来了首战,米家军们面对着意甲豪门拉奇奥,六度被对手洞穿大门,为其百年庆典送上一份来自遥远的东方礼物,但还是未能让其在近度异常窘境之下有意外之喜,中国队的大比分失利与拉奇奥在悲怆中取胜而没有多余流露喜气的那种感觉格外让人神经一痛,相形见绌。这与赛前米家军们个个摩拳擦掌信心十足,欲给世人一个新世纪的惊喜般形成了强烈反差。或许只有米卢心里更明白些,于是才有赛前给球员们讲述自己最惨痛的一次失败,以此告诉球员们此时的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当我们总把古人的“巾帼不让须眉”置之脑后时,中国的女足姑娘们却带给我们一次次欢乐与自豪。在经历了悉尼的那场滑铁垆之后,中国女足元气大伤,面临着队伍老化后备力量不足的窘境,不得不开始了一场大刀阔斧的改革。因此,在新千年伊始,中国女足迎来了昔日的宿敌美国队,也开始了新世纪首战的宣言:只重过程不重结果,一切重新再来!而上世纪末与中国队同身处世界巅峰的美国女足,在悉尼同样经历了一场噩梦。当被自己视为最强的竞争对手中国队被挤出冠军争夺行列时,以为与在小组中还小视的对手挪威进行冠军争夺必会唾手可得,未想被已经完成了新老更替的年轻军团挑下马来。但其境况比如今的中国队乐观许多,雄厚的人才储备和队伍的部分年轻化令其实力有增无减。如今中国女足缺少了孙雯、金嫣、刘爱玲、温莉蓉和高红这五名加盟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的前国脚,而几名从未进入过国家队从未有国际大赛经验的年轻队员则取代了她们留下的空缺。在初见端倪的主力阵容中,我觉得目前的中国队除锋线的两名主力不在而使攻击力大不如从前外,中后场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其中尤以中场的实力仍然很强大,只不过刘爱玲的离去,孙雯无法回中场策应恐怕使中场的经验和变化不够老道与灵活。后场由于温莉蓉的离去,范运杰的年龄偏大和伤势不断,年轻的后防线能否抵挡住霸道强壮的美国姑娘的进攻可能是最让人担心和放不下心的。以前是用经验和灵巧来弥补身体弱小的缺陷,如今仅靠灵巧来对付经验更胜的美国女足,恐怕是凶多吉少。好在中国姑娘往往能在逆境中带给我们希望和喜悦,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足在这个重新开始的过程中会一如既往地如铿锵玫瑰那般绽放美丽。(秋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必须立刻解决中国队的大问题--《南方日报》 (2001/1/11 11:51)
中国队何时才懂得防守?-谈中国队布阵--疾风之狼_小辉 (2001/1/11 10:45)
中国队VS拉齐奥战后点评国家队阵容--忧客呼伦 (2001/1/11 10:18)
中国队输给拉齐奥输得有理--秋一 (2001/1/11 09:23)
中国队 等你一万年--快枪手 (2001/1/10 19:0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