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输给拉齐奥输得有理--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09: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队与拉奇奥的比赛在阵阵期盼与失意中拉下幕帘,中国的这群大腕们面对着豪门里的大牌们难以激情四射,心服口服地在幕色中褪去“东方龙”的神秘色彩。

  之前我们一再地担心比赛的真实性,担心拉奇奥队不能全力以赴地拿出主力,担心比赛的意义不大。但比赛开始后,我们才发现这种担心是那么的多余。看到拉奇奥的大腕们一个个登场亮相时,倒为中国队捏着一把汗,那种眼巴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子弟兵如入虎口的感觉是多么真实与奇妙。看来拉奇奥队是铁了心要蹂躏我们,佐拉也是笑里藏刀般要把中国队作为他重新出山的祭旗物。

  果不其然,拉奇奥队全力以赴,萨拉斯、小英扎吉、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克雷斯波、拉瓦内利等轮番轰炸我们,除中国球门六度被对手攻破外,还有许多机会因为江津的异常神勇而被化解,中国的国门经过这一役后,可谓千疮百孔。但凭心而论,我觉得这场比赛输在情理输得有理!

  恐怕米师傅对这场比赛早已有了先知,要不然的话为何在赛前向国脚们讲述自己最惨痛的失败。讲在1986年世界杯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他带领的墨西哥国家队曾经取得了10场比赛的胜利,在第11场的热身赛当中是出战意大利国家队结果以0:5失利,这次失败也是米卢带队进行国际比赛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败。但可以说的是,正是这种失败促使了米卢在带队过程中不断汲取经验教训,从而获取更大意义上的成功。

  因此米卢在带中国队之初就提出进行飞行计划,让球队多打国际比赛,多与强队打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而重要的在于过程与经验教训。看来这种期望在这场中拉之战中取到了,队员们通过与高水平的球星同场竞技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别人的优势,从而去粗取精,取长补短。所以说我在预测这场比赛时,曾畅想米卢带着第五代弟子去意大利闯世面,看重的只是这个行程与过程。

  因此我们也应该有理由去相信闯南趟北的米卢会很快带给我们一个耳目一新的中国队。虽然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对中国足球来言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只有一步步从失败走过来才能最终到达预期的目标。(jingang4092)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霍顿比米卢强-观国家队不敌拉齐奥--Zj_jy_djf (2001/1/11 09:09)
虽然不敌拉齐奥 国家队的表现令人喝彩--范美忠 (2001/1/10 20:06)
中国队 等你一万年--快枪手 (2001/1/10 19:03)
现场看中国队VS拉齐奥几点感想--Dinozhao (2001/1/10 17:50)
我重新塑造的与拉齐奥交手后的中国队--Johnljsmith (2001/1/10 17:39)
中国队输给拉齐奥是一件好事--快乐的熊 (2001/1/10 16:58)
与拉齐奥战后 和黄健翔一起哭泣--刘公岛人 (2001/1/10 14:50)
马明宇收获注意 张恩华收获自信 拉齐奥赔大了--后怕狼 (2001/1/10 14:0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