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厚盾薄刀--中意对抗3比6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07:12 北京青年报

  16年,可以铸造一柄削铁如泥的利刀;100年,如何不能打制一件硬如磐石的坚盾。3比6,就是16年的刀遇到了100年的盾。

  刀是把锋利的刀,再不是16年前登陆意大利时0比2的钝刃,纵然是“钢门”佐夫的教鞭,也被它噌噌噌留下三道不深不浅的划痕。盾果然是久经沙场的盾,尽管在意甲输得灰头灰脸,却勇敢地抗击了外来“侵略者”。

  16年的刀是如何磨砺的,是无数次电视机前的垂涎,加上7年磕磕绊绊的职业化,就着疙里疙瘩的磨刀石,蘸着球迷和记者的唾沫星子。这样的刀,太薄,刀刃虽锋利,有时能斩乱麻,遇上硬碴儿,却常常崩口。100年的盾,则是100年的血雨腥风淫浸,100年的刀光剑影铭刻。这样的盾,太厚,一般的矛都难以穿透,更何况是一片薄薄的刀。100年前,人家干啥,你在做甚;16年间,为什么迟迟没能二度挑战西西里?所以,3比6,100年前已经注定,16年里已经证明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拉齐奥能够输给AC米兰、桑普多利亚,但无法输给中国。100年太久,16年太短,可是,为什么等了16年我们才派出一个马明宇,为什么16年终于成了匆匆时光?

  在拉齐奥厚厚的盾牌上,我们看到了自己刀刃的锋利;透过拉齐奥的6粒进球,我们找不到自己刀背的雄厚。厚盾薄刀,这就是3比6的理由。黑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只想让弟子见识拉齐奥百年老象--《华西都市报》 (2001/1/11 15:49)
国足、拉齐奥战术惊人相似 中国队主要缺陷有两点--周宇 (2001/1/11 15:36)
我认为中国队主力阵容应该这样调整--范美忠 (2001/1/11 14:25)
米卢必须立刻解决中国队的大问题--《南方日报》 (2001/1/11 11:51)
中国队何时才懂得防守?-谈中国队布阵--疾风之狼_小辉 (2001/1/11 10:4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