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摘牌会为何引起各方的不满和愤怒--《北京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3:55 北京晚报

  本月5日和6日,中国足协在下属福特宝公司的小会议里举行了新赛季球员摘牌会,67名队员找到了新去处,虽说中国足协更改“新政”后,各队仍表现出应有的热情,让中国足协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整个摘牌会所出现的种种怪现象,却使这次摘牌会大刹风景。

  为何不换一个大会场

  去年的摘牌会,中国足协因没有预料到会来许多人,而安排在中国足协对面的大宝饭店会议室进行,人们至今记忆犹新,当时场地小的造成许多记者进不了会场,会议室内也是乱哄哄的。今年球员摘牌会,仍有可能会出现去年的场面,中国足协对此应该清楚,可为何还要选这样一个小地方?

  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表示,说白了,就是中国足协的一些部门各自为政,缺少合作意识,更不愿别人插手自己部门的工作。

  本来在前一天的准备会上,中国足协的一些同志就已经提出,来参加摘牌会的记者和俱乐部人士会很多,会场上可能太小,是否应该换一间较大的会议室。但这一建议却被否决,后来提出不让文字记者到现场,而安排在一个会议室内观看电视直播,结果也因怕召来记者的强烈反对而作罢。

  安排一个较大的场所,让大家舒舒服服地参加摘牌会,并不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中国足协有这个能力和条件。但却不去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结果许多教练都没有地方坐,记者们更别提找到自己的位置,采访好摘牌会了。

  摘牌会的主持者还为这次摘牌会找了一家赞助商,而整个会标上却没有一个中国足协的徽标,后来在某些人的干预下,才匆忙地不知在什么地方找到一个徽标贴在中间位置,让人们知道这是由中国足协主持召开的球员摘牌会。记者后来询问中国足协的高层人士,摘牌会是否也走向了市场,他们不是不作声,就是回答不知道。

  而整个摘牌会的混乱,更别说唱主角人士的迟到了。一位人士说,中央电视台9:30分将对摘牌会进行现场直播,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我们还在8时一过,就来到会场进行准备,可他们却距转播还剩10分钟的时候,才来到会场,机器连调试的时间都没有,使转播耽误了10多分钟,都是因为中国足协工作疏忽的原因,真丢人!

  该转不该转为何不弄明白

  这次摘牌会出现的肖战波年龄风波、辽宁青年队郑智等十几名队员转会和租借纠纷、八一体工队与长春亚泰在会上出现的不和谐音符,本是不应该发生的,可却都出现在这次摘牌会上,而引起各方的不满和愤怒。

  对于肖战波的年龄问题,本来中国足协应该旗帜鲜明,按照中国足协的章程办理,肖战波当年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年龄是多少,就应该是多少。至于辽宁队与肖战波在年龄上的争议问题,究竟是谁的错,就由谁来承担责任,许多历史的原因造成了这样的局面,过去一些球队为了比赛的成绩更改队员的年龄,我们的队员、有关部门也只能接受如此的现实。否则这样的官司将会很难裁断,面对可能纠纷越来越多的局面,中国足协将应接不暇。

  中国足协一位官员说,中国足协应该早在下面就将这件事情处理好,更没有必要在如此的场合宣布这个说明,外人不能不怀疑中国足协处理问题的水平实在是太低下了。

  摘牌会一结束,记者就看到沈阳海狮俱乐部老板章健在十几名记者的陪同下气冲冲地找到中国足协技术部,要对辽宁青年队郑智等队员转会,还是租借的问题讨个说法。后来,中国足协官员进行了解释,章健才不情愿地离开。中国足协对郑智的问题只时说,因为出现笔误,才导致许多球员由“租借”而改成了转会,如此的解释是否太随意,不负责任了。

  中国足协一位知情者在谈到八一与长春亚泰纠纷时,很认真地对记者说,这本来就是中国足协的错,没有坚持原则所造成的后果。当初,八一超能队要与长春方面进行合作,表面上说是球队整体卖给长春,而现在终于明白这实际上是不符合规定的幕后交易,只是卖掉了一个名份。

  其实中国足协当时也很清楚这里面的事情,只是一些人没有坚持原则,在大是大非问题上送了人情。现在矛盾来了,中国足协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如果今后再有球队要转让出卖,必须要全部股份转让,八一与长春亚泰的矛盾纠纷才能杜绝。

  足协知道有多少乙级队吗

  在乙级球队摘牌之前,记者曾向中国足协询问,参加摘牌的乙级球队共有多少支?答复很痛快,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球队会参加摘牌会。

  中国的乙级联赛本来就是一个混乱的局面,每年更换的球队成倍。如此的状况,中国足协在还不掌握参加明年乙级联赛有多少支球队的情况下,就匆忙地允许乙级球队来摘牌,实在是天大的笑话。其结果原定的摘牌会被取消,中国足协要先对乙级俱乐部的资格进行审查,不少带着希望而来的俱乐部被取消了摘牌资格,更让人感到可怜地,代表中国足球若大一个级别的联赛,却只摘了5名队员,对中国足球是一个不小的讽刺。

  乙级俱乐部摘牌,中国足协完全没有必要与甲级球队混合在一起搞,中国的乙级联赛有自己的特殊性,每年参加比赛的球队,变化非常大,许多球队能否有资格参赛有的要到联赛的前一刻才能知道。即使,为了工作方便,非要乙级俱乐部与甲级球队一同摘牌,至少也应该提前发个通知,或通过网站告知天下,把工作做在前面,以免让人家瞎跑一趟。

  整个摘牌会虽说在混乱中结束,有些欠公平,但出现的各种问题却是不能回避的,如果中国足协内部加强合作精神,不各自为政;如果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很多矛盾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中国足协是通过这次摘牌会吸取些教训呢?还是尽快取消这种中国特色的摘牌制度,与国际足坛尽快接轨?期待着明年的摘牌会能更符合人们的意愿。本报记者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摘牌大会”成为“江湖乱战会”--李承鹏 (2000/12/8 14:14)
无奈摘牌--《足球报》 (2000/12/8 13:18)
世纪末的摘牌截杀令--王俊 (2000/12/7 16:47)
摘牌 一场尔虞我诈的人情交易--《足球》 (2000/12/7 11:59)
摘牌大会 “家法”难敌“行规”--《沈阳晚报》 (2000/12/6 13:56)
转会摘牌 一场可以终止的游戏--朱悟空 (2000/12/6 08:18)
摘牌三叠--《北京青年报》 (2000/12/6 07:08)
国力队四名新摘牌球员简介--老造反 (2000/12/5 17:57)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