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的希望在西部--老迷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6:1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四川全兴:从西部孤旅到领头羊

  作为西部球队中的“大哥”级人物,全兴俱乐部在经过了数年的苦心经营和浮沉后已经成为了西部足球的领头羊。

  与西部其它球队相比,全兴各方面都可谓是领先一步。从球队整体实力到俱乐部的运作,全兴无疑是为西部诸强作出了表率。本赛季,全兴走了刘斌、冯峰和彭晓方,来了朱琪、马荃、王安治,于是我们见到了除魏群以外的另一个“投手”马荃,我们也看到了左路那生龙活虎的王安治,重回全兴的米罗西再次让人们领教了他的克罗地亚式的绅士风度,又一个第三名,全兴似乎永远都不能迈过这道槛。但2000年的全兴却不乏激情,我们永远记得4比0大胜隆鑫、3比1力克上海申花的畅快淋漓。

  重庆隆鑫:山城开出霸王花

  重庆隆鑫队给人的印象是除了激情,还是激情?

  在中国执教三年有余的韩国人李章洙曾发誓要为重庆,也为自己争得一个中国联赛或是杯赛的冠军。历史给了重庆隆鑫队这样一次机会,隆鑫队第一次距离冠军这样地近,一切都似乎是唾手可得……

  放弃了联赛的努力,隆鑫誓夺足协杯?2000赛季曾被外界一致认为是隆鑫队历史上最为艰难的一次考验。高峰、彭伟国、于远伟都走了,国内转会市场颗粒无收,魏意民半路“悔婚”,隆鑫队兵源告急……

  关键时刻,李章洙“点石成金”的功力再次发挥得淋漓尽致,比坎尼奇、米伦、马克组成了前场坚不可摧的铁三角。刘劲彪、宋剑秋这样一批替补球员在李章洙的手中成为了出奇制胜的“秘密武器”。

  云南红塔:高原守望者

  以哀兵姿态杀入甲A的云南红塔队没有让人失望,其顽强的斗志与毅力也让所有人为之叹服?

  云南红塔队能在26轮联赛过后屹立不倒,主教练戚务生居功至伟。大戚在99年接手红塔队时,队伍的情况相当差,无论是球员的技术基础或是足球意识都处于一个比较粗糙的阶段,球队的综合实力并不理想。2000赛季,俱乐部对教练组提出了“先保级,后争先”的要求。红塔队一直把自己看作是一支弱旅,戚务生在每一场球开始前都要再三地提醒队员:摆正位置,力拼对手。另一个方面,戚务生按照球队的实际情况也制定出了相应的打法:防守反击,前场依靠福迪、卡兰姆贝及常辉的个人能力突击,屯重兵于后场与对手周旋,事实证明这一招相当管用,虽然说场面上难看点,但比起来并不见得吃亏。“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的大戚带起弱队来的确得心应手。

  有了红塔集团的大力支持,红塔队在经济上“衣食无忧”。倘若哪天国内转会市场彻底放开了,实力强劲的红塔集团说不定就会挥舞着手中的支票再造一支中国的足球“梦之队”。

  陕西国力:从“西北羊”到“西北狼”

  连年保级的“西北狼”在2000年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冲A成功让“贫瘠”的大西北终于有了一支属于自己的甲A球队。或许和着西部大开发的脚步,西北足球也能有一次历史性的跨越。

  从98到99赛季,国力队从头至尾都一直扮演着“走钢丝”的角色。新千年,国力队请来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洋教练??巴西人卡洛斯,曾有过执教亚洲球队经历的卡洛斯上任之初便提出了国力队要走技术足球的道路。综观整个赛季,卡洛斯对国力队的改造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卡氏所倡导的实用主义足球与技术型足球相结合、强调球队整体、压迫式的全攻全守型的打法都成为了球队制胜的法宝。从某种意义上毫不夸张地讲,卡洛斯甚至就是国力队的“再生父母”。

  本赛季初,几乎所有的人普遍并不看好国力队,舆论也以球队缺乏出色的内援、球员技术粗糙、球队防守能力差为由将陕西国力队视作是一支中下游的球队。联赛初期,国力队尚处在一个全队磨合的时期,球队整体的技战术风格也并未成形。在积蓄实力之后,国力队终于在联赛中段爆发了,异军突起的“西北狼”由此坐稳了甲B领头羊的位置。

  绵阳丰谷:西部足球的生力军

  有了余东风,丰谷也就有了一大看点,从“东风不与周郎便”的意气风发,到而今的成熟、老道,余东风的卷土重来或许又是一次成功的起点。

  乡情厚重的绵阳丰谷理应成为多方注目的焦点。来年,我们期待又一支西部球队的崛起……

  成都五牛:从甜蜜到苦涩

  2000赛季对于成足俱乐部来说绝对是苦涩的,这绝对不仅仅只有球队苦苦保级的历程,而更多的则是俱乐部面对窘境的无奈与悲哀。

  新年伊始,作为成足俱乐部董事长的原成都卷烟厂厂长龚锦华便掷地有声地宣布了俱乐部今年的目标:直指甲A。俱乐部总经理敖益林也对外宣称,五牛已经将冲A一条写进了与主教练陈亦明的工作合同当中,如果在联赛前半程拿不到足够的分数,俱乐部将考虑陈亦明下课的问题。如此的“苛刻”,陈亦明显然已经没有了退路。然而破釜沉舟式的豪情并未给阿明带来什么惊喜,相反内忧外患的重压使得陈亦明不得不黯然离去。很多人把陈亦明的“悲剧”归罪于引援的失败。陈亦明走了,郭瑞龙来了;身披着“消防服”的郭瑞龙在成体一次又一次地演绎着那句耳熟能详的“名言”:“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郭瑞龙的到来标志着五牛一个时代的完结和另一个时代的到来:从轰轰烈烈到平平淡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部足球第一次离中国足球王冠如此之近 (2000/11/10 08:01)
中国足球的七种症状--alonefish (2000/11/9 14:12)
中国足球词典2000--伊沙 (2000/11/8 18:28)
中国足球还是二流 (2000/11/8 18:02)
中国足球家丑先内扬--《生活日报》 (2000/11/7 11:25)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