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球员留洋为何羞答答?--《半岛晨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3:07 半岛晨报

  近日来,关于球员留洋的传闻空前多了起来。张恩华、李明、申思、吴承瑛、于根伟、张效瑞……一大批甲A最优秀球员将要赴欧洲赴南美的消息不断爆出。最新的一条消息是孙继海已经起程赶赴英伦,虽然名义上是去处理个人事务,但实际上却是要到英超纽卡斯尔联队试训。可以肯定,这些传闻绝大部分都确有其事,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相关报道中,消息几乎都来源于第三方,而当事人在记者面前则大多保持沉默,甚至他们效力的俱乐部,有些也被蒙在鼓里。出国踢球本来是一件好事,如此羞答答的又是为了什么呢?

  尽管绝大多数俱乐部表面上都支持球员留洋,但事实上没有一家俱乐部主动为麾下球员联系新东家,球员走出去发展目前还完全停留在个人行为上。国内各俱乐部的这种不主动,实际上也是不支持态度的一种反映。这种情况下,球员们自然希望在保密条件下与海外俱乐部取得联系。反正国内俱乐部也帮不上什么忙,与其让他们过早掌握情况出手阻拦,还不如等海外俱乐部真正显示出诚意时再与母队摊牌也不迟。从杨晨通过个人奋斗而取得的极大成功可以看出,走出去才是中国足球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所在。与大力支持球员投身意甲的日本俱乐部相比,我们那些热衷于在“内战"中取得佳绩的俱乐部很有必要深刻检讨一番。

  当然,出现这种情况也因为一个面子问题。海外俱乐部与我们的球员取得联系,并不代表他们一定会要我们的球员。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没有达到在欧洲联赛中游刃有余的地步,看好中国球员的那些海外俱乐部更多是看好中国的足球市场。如此情形之下,他们就不大可能开出一个令我们的球员,尤其是我们的俱乐部满意的价格。而价格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们的球员最终还是走不出去。如果事情发展成这样一个结果,那么还是让它不为人知更好,就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毕竟,这不是一件有面子的事情。

  对球员个人而言,赴海外发展当然是令人神往,但由于成功率不大,所以他们还必须充分考虑一旦事情不成,自己将如何与现效力俱乐部相处的问题。因为消息一旦爆出,球员们必将得到球迷的广泛支持。海外俱乐部不想要人也还罢了,如果因价格问题被国内俱乐部强行阻拦,该俱乐部肯定会承受很大压力。同时,俱乐部也有可能认为球员是在借此机会讨价还价,以提高个人待遇。事情一旦发展到这一步,势必造成球员与俱乐部关系紧张,而这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看到的。

  所以,中国球员留洋行动大多深藏“地下"。其实他们并不是想制造点悬念给人们一个意外惊喜,只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包括球员们的个人能力和各俱乐部的认识问题,使本该光明正大公诸于众的新闻,看上去有点像江湖传闻罢了。(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指导 个人选择--日本球员“留洋”模式浅析 (2000/11/6 14:59)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