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部足球第一次离中国足球王冠如此之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08:01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好汉不提当年勇,可从没人放弃过追忆似水年华的爱好--就在西部足球有幸第一次离中国足球王冠如此之近时,我们也总是忍不住频频回顾。

  西部足球,在94年以前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所以,在我们习惯以“西部孤旅”自居的那些岁月,大家其实是在承受着这莫名的屈辱--占了中国绝大部分板块、众多的人口资源的西部,其实是没有自己的足球根基的。

  所以,当95年全兴在悬崖边垂死挣扎的时候,有人跪在贾秀全和李富胜面前,用男儿不轻弹的血泪哀求--为了西部足球,请脚下留情?

  好在历史就是历史,不管是光荣还是耻辱,既被定义为时间的过去完成式,就说明那是一去不返的了。

  前卫寰岛迁“址”重庆,成都五牛浴血拼杀,陕西国力一枝独秀,绵阳丰谷异军突起,云南红塔全力自救,四川全兴蒸蒸日上……

  西部景象红火得让整个中国足坛震惊不已了--

  全兴两个赛季雄踞三甲,并以促成马明宇登陆意甲而赢得空前声誉。重庆力帆稳扎稳打,以留任李章洙而创中国足坛难见的“给点时间”现象。成都五牛虽力有不支却从不轻言放弃,苦苦支撑着自己对球迷的承诺。云南红塔财大却并不气粗,务实的他们站住了那块红土高原。陕西国力用古朴厚重的文化,积淀出秦城汉子最炽烈而忘情的拥戴与追随。绵阳丰谷还没有等别人注目时,便轻灵似茑地窜了出来。

  中国足坛似乎从来没有在如此小范围内,获得如此完美的成功--俱乐部经营、球队成绩、球市收入--似乎这时才有人发现,西部足球正拉着经济、拉着足球的手,得意洋洋、趾高气昂地走过来了。

  但美好的故事中,总会有那么一丁点儿的悬念。

  比如此时,我们呼之欲出的西部足球的第一项桂冠,还锁在足协的保险柜里。而与我们凝眸相望的重庆崽儿,已然在他们滚烫的血液里,饱注了醇香的庆功酒,他们早已将他们的脸烧红,并借着长江号子的震撼声,撞击着西部球迷兴奋的心脏。

  数十小时之后,西部足球也许就开始了新的篇章,开始去品味“一览众山小”的真实内涵。而我们--就是西部球迷们,终于可以登临山峰,仰天长啸:我是西部球迷。 (叶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大选与足协杯鸡肋--快枪手 (2000/11/8 13:26)
足协杯“老娘舅”主裁演砸了 (2000/11/7 15:57)
中国足协杯无法做得更好?--bl0777 (2000/11/6 14:57)
足协杯-国安捧杯要靠心态--李戈 (2000/11/6 11:59)
足协杯-鸡肋、二奶和旁观者--mouseeye (2000/11/6 10:05)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