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汪大昭:过分依赖“进口” 欧洲青年足球有点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3:32 人民网-环球时报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决出四强的时候,南美和非洲的球队平分了席位。没有谁的份儿都不要紧,可是连欧洲球队都没占到一个位子,让人猜想是不是世界足坛的未来将有格局的改变?其实,远不到天翻地覆的程度。前12届世青赛,4个欧洲国家拿了6次冠军,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包圆儿了其余6届冠军。就像成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出现欧洲和南美球队夺冠次数不分高下一样,世青赛同样呈现欧美对抗的均势。

  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佩克曼认为:“别说欧洲青年足球不行,只不过法国队与德国队提前在1/8决赛时火并,非常可惜。法国队列为给阿根廷队添麻烦最多的对手之一。”另一支进入四强的南美球队巴拉圭队一路碰上3个来自欧洲的对手,虽然逼平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法国队,淘汰了亚军乌克兰队和捷克队,但是为此付出的代价极大,半决赛被阿根廷队连灌5球,主教练把失利原因归结为对付欧洲球队消耗太大。

  本届世青赛,欧洲6支球队参加小组赛,5支出线,3支进入八强,这份成绩单比欧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的得分当然要差。问题是在1/4决赛中,法国队、荷兰队和捷克队一起落马。20岁以下青年档次的大赛,南美和非洲球员大都以表现个人技术为主,足球天赋较好的选手很起作用。中国、日本球员有明显的战术意识和纪律,已经打出了整体作战的模样。欧洲球员介于两者之间,不像亚洲球队用整体弥补个人的不足,也不像南美和非洲球队那样靠个人能力形成整体,因而比赛中特点不甚清楚,效果也不太好。

  这只是欧洲球队本届世青赛成绩欠佳的理由,当然,有两个事实也不能否认。

  一是国际足联对会员协会参加青年锦标赛的要求不及世界杯赛严格,爱玩不玩。欧洲足坛对世青赛的成绩并不都那么在乎,英格兰、意大利等强国一向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中战绩不佳。荷兰青年队主帅范·加尔甚至心不在焉,说:“我更惦记的是荷兰国家队在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的前景。”

  二是欧洲一些足球人才进口国过分依赖购买外援刺激足球市场。几年前,英格兰著名教练泰勒就说过:“我担心钞票是否流入那些未必比我们国家球员好的外国球员腰包里了。这些钱有许多是从我们后备队身上抠下来的。过去这些钱通过大牌俱乐部向低一档的俱乐部购买球员,现在资金外流,势必影响级别较低的俱乐部,打消他们拥有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体系的积极性。”

  说归说,世青赛期间,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加紧了收购河床队前锋萨维奥拉的行动,最后终于花高价把这个19岁的阿根廷孩子弄到了西班牙踢甲级联赛。照这样下去,以后谁还费力培养西班牙自己的萨维奥拉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民晚报:贵族们的狩猎 评世青赛决赛阿根廷3-0完胜 (2001/7/9 14:50)
    董路:对中国足球而言 世青赛或许没完没了 (2001/7/4 15:06)
    南方日报:世青赛欧洲队是猫还是鼠? (2001/7/3 11:55)
    体育晨报:当世青赛已成往事 还要面对没球踢的尴尬 (2001/7/2 06:38)
    体育参考:世青赛中阿之战中青四大不足 (2001/6/29 07:44)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