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北京足球在衰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05:49 北京青年报

  前天晚上,当我作为一名北京记者身处极其现代的上海虹口体育场时,感到的是一种郁闷。这种郁闷源自身旁那一位位兴高采烈的上海球迷,源自场上国安球员们在申花队面前的苍白和无力,源自得胜回营的蓝魔啦啦队整齐的呐喊,更源自于对于北京足球衰退的痛心。

  当年工体9比1大胜申花,应该是每个北京球迷心中最美好的回忆,那时的记忆如同痛饮一杯美酒后的酣畅和快乐。如今四年过去了,同样是面对申花,再也没有了那时的美好,
更谈不上当时的骄傲。我们那支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队,四年之后已经远远被当年自己曾经狂胜过的对手甩在了身后。

  这时我们是不是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四年时光可以让一支球队走向联赛积分榜的榜首,也同时可以让一支球队走向积分榜的榜尾。直到现在没有人敢否认北京足球对于中国足球的贡献,所以几乎每次输球之后,对方的主帅都在称赞国安队是一支强队,可我们却又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北京足球现在已经的的确确地衰退了。从高峰、曹限东,到三杆洋枪,再到邵佳一徐云龙、商毅一代新锐,我们不需要埋怨北京城里没有属于自己的足球人才。

  但为什么在北京足球这么长时间的新老交替之中,北京足球的元气始终未能恢复过来?如果,在高峰、曹限东离去之后,是一个强大的北京队站在所有人的面前,没有一位北京球迷会说些什么,可惜他们一一离开之后,我们看到的却是越来越孱弱的国安。

  没有一个宝藏可以源源不断,同样也没有一支球队不会衰退。但当我们最后发现,这种衰退不是因为北京城里没有人才,也不是因为国安俱乐部没有钱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有理由问一声:“为什么?”

  和国安队一起衰退的是工体的球市,当我置身于虹口的人浪和蓝魔啦啦队的整齐划一时,我耻于想起工体国安主场时那稀稀落落的看台。的确,如果说过去我们的国安还敢用“永远争第一”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那么他们现在的支柱又是什么呢?

  北京城里的球迷没有一个人愿意看到北京足球的衰退,甚至没落以及我前天晚上在虹口体育场感到的那种郁闷。那些还在口口声声说国安是一支强队的人们,你们该醒醒了,难道作为北京球迷,你们没有被虹口体育场外那些狂欢的上海球迷嘴中的声声呐喊所刺痛吗?杜锐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李戈:败走上海滩后 国安请别慌神儿 (2001/7/9 12:22)
    圣灵:国安申花各走各路 条条大道都通罗马? (2001/7/9 01:17)
    顾风清扬:队有外援心反乱--三叹国安 (2001/7/8 23:21)
    国安队场上力争取胜的精神值得其他队学习--姬宇阳评球 (2001/7/8 23:20)
    Superfair:国安阵型之我见--中场实力薄弱应打352 (2001/7/8 23:00)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