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鲁能 > 正文
最老与最乱--李承鹏点评商务通胜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0日23:54 新浪体育

  当年因为殷铁生与余东风两位土教练具有相同的思路和相同的性格,山东泰山与四川全兴成为甲A中很神似的两支队伍,后来两个俱乐部都开始换脑,开始过上小康生活,山东鲁能竟然夺得了双冠王。最近两年,两支队印证了一句老话:“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同。”四川全兴虽然2比1赢了山东鲁能,但随着申花实德的持续坚挺,它今年仍只是老三命。而山东鲁能则一路堕落下去,要不是“取消升降级”把它兜着,山东球迷就要“保卫济南”了。

  山东队何以堕落如此,我认为有三个原因:

  一、体制是颗毒药。鲁能集团一年向俱乐部提供近5000万的投入,这使最勤奋的山东队变成最不思进取的山东队。据说,客场再输给全兴,鲁能俱乐部就要改制,如果真是这样,1比2对山东队就是一颗解药。鲁能俱乐部是最典型的国营俱乐部,旱涝保收使俱乐部管理层缺乏危机意识,在14支甲A俱乐部里,它们的思路是最保守的。

  二、董罡的宽严皆误。在这场比赛中,山东队上场队员的实力明显不如四川商务通队,不是鲁能队没有好队员,而是战斗力被消磨了。骁将李明这次没有随队前往德阳,使得这场比赛山东队的中后场防守异常吃紧,其实商务通队这场比赛的攻击力并不出色,由于队伍年龄偏大,他们无法发挥自己速度上的优势,中前场配合频频失误,即便如此,鲁能队还是出现两次愚蠢的失误,让商务通队把比分反超,宋黎晖的心理阴影依然没有消除,禁训禁赛让他的状态大打折扣,为了管理牺牲实力,这本身就是违背初衷的管理。过去的川鲁之战总是打得精彩纷呈、悬念四起,在我记忆中这是川鲁之间在职业联赛中第15次交手,也是打得最没味道的一场比赛,原因之一就是山东队实力已今不如昔,它已成了一支烂队,类似沈阳海狮的一支烂队。

  三、引教失误。山东队需要桑特拉奇这样的聪明人,而不需要鲍利斯这样的善良人,就像全兴队需要霍顿这样的呆板人,而不需要塔瓦雷斯这样的张扬人,中间有互补关系。鲍利斯现在在队伍已无威信可言,实际上是鲁能俱乐部忽略了山东队员需要的是导师而不是保姆的道理。

  这场比赛从内容和观赏角度而言,还不如红塔VS青岛国力VS辽宁。在闷热的天气中,双方失误频频,李小鹏开场30秒匪夷所思的进球,只能证明这个本轮最快进球的非职业性,而马明宇所进的那个球有重大犯规嫌疑,裁判张雷本身就是个问题裁判,这次又把鲍老头引出一大堆牢骚,但这堆牢骚挽救不了鲍利斯的帅位。

  总体感觉,全兴连续三个赛季保持了稳定的状态,但它已没有什么上涨空间了,这场比赛是它靠经验取得的,之前被传媒鼓吹的新秀们,这场比赛乏善可陈,王安治更是在15分钟内三次绝好机会均没有打中门楣。有意思的是,当年让米罗西下课的重大理由是他居然让李庆打主力(有主力球员对此深恶痛绝,就此向俱乐部老总汇报米罗西是“水货”),但现在霍顿也把李庆当成绝对主力使用,而老李庆的小孩都可以上街打醋了。

  一支甲A最老的队,一支甲A最乱的队,奉献了一场失误频频的很面的比赛,这使我们几乎要回忆几年前那两支土枪队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李承鹏:抖对手“军情内幕” 谋另一块遮羞布 (2001/6/6 13:41)
    李承鹏:里程碑或十字架 (2001/6/4 17:04)
    天府早报:傲慢与偏见-评商务通胜力帆 (2001/6/4 08:25)
    以馅饼的名义--李承鹏评十强赛中国抽签 (2001/6/1 21:22)
    新民晚报:教练斗智国脚斗勇 评申花与商务通之战 (2001/6/1 15:15)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九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