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快报:中国队还有什么可以掩盖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0日11:24 新快报

  新快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王星)中国队昨天下午的训练又出新招,他们离开了一直训练的红塔基地,转而赶到在昆明市区内的拓东体育场进行训练,而且还明确提出这是封闭训练,不允许记者和球迷前往观看。

  众多的记者辗转千里来到昆明,众多的球迷宁可失去赚钱的机会来到红塔基地,为的只是观看他们寄予厚望的中国队。但是,就连这样一个小小的心愿现在看来也很难实现了。
据说中国队进行封闭训练是主教练米卢的要求,但是,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就会怀疑这个消息的准确程度。米卢一直对红塔基地的训练环境赞赏有加,即使是有人提出昆明的高原地势不适合中国队恢复客场比赛的疲劳也没有动摇米卢回红塔训练的决心,为什么刚刚回国就改变了自己的主张呢?估计是足协的“大人们”的主意。

  “大人们”让中国队封闭训练的目的肯定不是防备对手偷窥自己的技战术实力,因为中国队两场比赛下来已经明确无误地告诉世人:中国队的技战术贫乏得就像罗布泊上的戈壁滩。除了身体和头球,中国队再也找不到可以欺负弱旅的办法了。用“黔驴技穷”来评价中国队的技战术应该是不过分的。那么“大人们”封闭是防备谁呢?答案应该是防备“讨厌”的记者们。“五一节”期间,中国队即将离开马尔代夫时,“孙继海离开国家队”的消息在一个著名的网站上被批露了。顿时间引起了中国足协官员们的恐慌,当孙继海神情忧郁地出现在金边后,中国足协新闻官员开始大肆批判这个“假新闻”。记者们都知道与中国队一起留守在马尔代夫的都是敬业精神很好的记者,他们报道的这个新闻不会是凭空捏造的。其实,孙继海、张恩华始终得不到米卢青睐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中国足协根本不需要刻意掩盖什么,主教练用谁不用谁是主教练的自由,一个正常的事情被中国足协神经质地弄复杂了。

  中国足协历来有故弄玄虚的病状。暂停升降级、王俊生下课、足协调整等等新闻刚一露面时,无一不被中国足协的领导们抨击为“假新闻”,但是,事过境迁后都被证明是千真万确的“好消息”。中国足协这种“丑婆娘怕见公婆”的心态,明显的还停滞在“好的猛说,坏的紧捂”思想盛行的时代。

  中国队还有什么可以掩盖的?许多阴暗的东西人们都已经心知肚明了,只是考虑到中国队肩负着四十年圆梦,冲击世界杯的历史使命才没有过多渲染罢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快报:当天才碰上农民 猜不透的天才皇马 (2001/5/3 16:15)
新快报:中国队未来依然是梦? (2001/4/30 11:51)
新快报:论基因突变的前因后果-评中国队马尔代夫表现 (2001/4/30 11:44)
新快报:抽烟真的需要理由吗? (2001/4/28 11:46)
《新快报》:意甲综述-兵荒马乱的战国时代 (2001/4/26 11:03)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