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明宇收获注意 张恩华收获自信 拉齐奥赔大了--后怕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14: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马明宇收获了注意力,张恩华收获了自信心,江津收获了运气,佐夫收获了口彩,米卢收获了懊丧,甚至连克雷斯波也收获安慰,惟独拉齐奥赔大了。

  怎么说也是俱乐部百年庆典,按照“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的说法,百年怎么说也合着说是特大庆了吧,但一场了无生气闹剧般的比赛,恐怕让俱乐部上下,包括拉齐奥的拥趸在内,于雨后的彻骨寒冷中生生吃了一个苍蝇。

  赛前有消息说,邀请中国队参加俱乐部的庆典,拉齐奥其实根本没有把中国队真正当盘子菜,他们更重视随后而来的同南美球队间的交锋,甚至会派谴辅将上场以应付。

  如此揣测有以小人之心揣君子之腹的嫌疑,让人很不以为然——这样隆重的庆典克不是儿戏,自己掏钱把客人请来,又不能保证比赛质量和精彩程度,让百年里程碑变成滑稽剧,让其他的俱乐部耻笑先不说,就是在自己的球迷那里也过不了关,何况又是在新败之后。

  前后的发展应该明白无误地证实了拉齐奥的态度——佐夫高接远迎,媒体异常关注,大牌悉数登场……可惜,终究还是赔了,不对,是赔大了。

  拉齐奥失误在错误估计了中国队的实力和水平:

  桑普多利亚两次失手中国球队的经历是不是让埃里克森变成了惊弓之鸟不好说,虽说他老人当时也不服气,但这样的往事肯定刻骨铭心,绝对会影响在他领导之下的球队的判断。虽然赛前最后一刻埃里克森挂印而去,毕竟曼奇尼还在,他也是当事人,还是当年年度金靴奖得主,奇耻大辱,恐怕一生难忘。

  尽管是炒作出来的泡沫,中国足球的“辉煌”,在资讯发达的今天,拉齐奥想必不会没有耳闻。大连还在垂诞巴乔、伦蒂尼呢,谁又敢小觑这个文明古国、体育大国的威严?

  纷至沓来的球探和俱乐部教练,也很大程度上让拉齐奥感受到了远东的压力,感觉到了一种力量的存在和威胁。

  中国队本身看上去也很配合:“逼迫拉齐奥拿出真本领”云云,柔中带刚,硬话软说,言辞切切,把个拉齐奥整的云里雾里,好一番嘀咕。

  一步一步,拉齐奥就这样掉沟里去了,嘿嘿。

  结果呢,前20分钟,中国队真的有些模样,攻守之间很有些章法,就是在被因扎吉攻破城池之后一段时间,也不能说拉齐奥此前的判断有误。

  悲剧在于,在此之后拉齐奥开始贻笑大方了。

  孤陋寡闻的拉齐奥显然不知道中国队也就是半场的抵抗能力,不知道被水晶宫视为至宝的中国后防线其实是“马其顿防线”的中国版,不知道中国队的“豆腐”腰绝非浪得虚名,不知道不知道神奇米卢已经不在乎自己的名声而是为了金钱去接手这样一支队伍,哈哈,哈哈。

  鬼子彻底上当了!

  苦旨经营,结果是成全了在意甲打不上球的马明宇,让中国“马”以最好的方式向自己的东家证实了一些东西。还有张恩华,同样巧妙地告诉现任东家、继任东家以及到场的球探自己的价值。江津更不必说,试训英超铩羽而归的憋气可以一扫而光。

  甚至懊丧的米卢收获同样很大,我想,一向神奇的他应该开始考虑自己的退路了吧?千万别为了俩小钱辱没了自己的名节,何况,您老应该不缺钱的。

  还有金政委呢,他可是当年戏弄埃里克森的总导演,就是在本场比赛之前老金还断言,对意大利球队就是要以其人之道还治之身,坚决防守反击。看看,怎么样,说对了吧,别的中国教练水平怎么样我不好说,反正我老金就是比洋教头高明。

  更为重要的是,这一结果不但雄辩地证实了“阎拾掇”关于中国足球不具备冲出亚洲的实力的论断,也结结实实地抽了媒体一记耳光:就是技不如人,乱嚷嚷什么,洗洗睡吧,别再操那么多的闲心……

  拉齐奥真傻,真的!除了自己毁掉本应盛大无比的筵席,把庆典变成闹剧外,他们究竟收获了什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齐奥让我看到了中国队的全方位差距--Lkliao (2001/1/10 13:38)
中国队不敌拉齐奥不像你们说的那么糟--风流才子gizy大少 (2001/1/10 13:27)
幻想中国队VS拉齐奥--御风天师 (2001/1/10 10:39)
观中国Vs拉齐奥直播实话实说--ArFei (2001/1/10 10:04)
竞技风暴众网友观看中国队3-6负于拉齐奥感受 (2001/1/10 09:2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