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华社:足球在别处--写在曲乐恒事件开庭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9日03: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树文)足球在哪里,足球在别处,在喝酒撞车的麻纱团里,在大腕炮轰的口水里,在足球宝贝的裙子里,在各式各样的传闻里,就是不在它本应该呆的球场里。

  边峰告曲乐恒的案子开庭了。我们的眼珠又要盯住了。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当年老美们兴高采烈地看警察追击辛普森的事件。名人、暴力、警察或法院等等,构成了一出热闹的
肥皂剧的基本要素。

  本应该在绿草地里自由地飞奔的足球,却涂脂抹粉地出现了本不应该出现的地方,更引起了无数的关注,这是否是一个误区?

  司法部门应该早就介入中国足球了,比如深圳队告足球报,以及大大小小的腕们和媒体的官司。遗憾的是,这多数是因为一方主动提起诉讼的行为,有些需要有关部门主动参与调查。足球场上的一些黑幕、猫腻,比如隋波事件、渝沈疑案,以及不止一次的黑哨的传闻,比起意大利检察官主动调查足球圈内事件的做法,我们还没有看到。

  这就是我们的足球,将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而任由灰尘满面的中国足球。

  有人说这件事是曲乐恒与辽宁队就赔偿金额没有达成一致而衍生出来的事件,数目也就是几十万而已。这边里,上海申花队为了击败大连实德队开出来的单场比赛奖金就高达400万;不远处,沈阳队易帜,海狮与金德的交易据说是以一元钱的象征价成交。

  这就是我们的足球,挥金如土却又一钱不值的中国足球。

  我们的主角找到了舞台,我们的媒体找到了“猛料”,我们的看客看到了热闹,在这一片喧嚣中,日本队悄悄地从亚洲二流打进了联合会杯决赛,中国队却依然为躲开伊朗、沙特而绞尽脑汁。

  我们兴高采烈地打着职业足球的招牌,虽然没有贝克汉姆那美妙的斜长传,却有着他和辣妹一样多的花边新闻。形似神不似之间,职业有了,足球却没了。(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辽宁队车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