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姬宇阳:脚腕不争气 中国人的强项是玩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4:34 《足球》报

  足球和乒乓球不一样,乒乓球玩的是手腕,足球则要靠脚腕。玩手腕本来就是中国人的强项,但足球不一样。

  有时候也看国外的体育报道,看完后就觉得他们的记者真好当。中国足球水平在世界上排不上号,但你必须承认中国足球评论及报道的水平绝对已经是世界一流。足球报道的文学性和艺术性越来越强,有时候它让你以为是在看言情小说,有时候它又使你误以为在读武
侠。

  又是一个手和脚的差距!手和脑结合的中国足球报道的水平,远远高过脚和脑结合的中国足球的水平。废话这么多,我主要目的当然不是为了抬高媒体贬低足球。手腕和脚腕--这是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国家队前三场比赛表现不如人意,这是脚腕的无能,但国家队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出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新闻,这是手腕的胜利。如果没有人玩手腕,在国家队内外营造勾心斗角的气氛,像这样没有悬念的比赛,哪能涌现出如此多的新闻热点。

  脚腕不争气,所以只能在手腕上做文章,这世界只有一种人--—政客,只有他们每天都在靠玩手腕混饭吃。米卢不是政客,他不过是个“足球疯子”;国脚也不是政客,他们只是一群想法简单的“球场傻子”。目前出现在场外的勾心斗角,在我看来,基本上就是发生在足协官员和记者之间。

  在柬埔寨见到国家队的第一天,就有幸旁听了一场极其无聊的新闻发布会。孙继海离开国家队,既然是压根就没有的事,你为什么还要出来解释?知道记者和足协屁股坐不到一块,为什么还要对记者有那么多的要求?

  足协官员现在学历也越来越高,记者们至少也上过大学,如果官员和记者较上劲了,我觉得这根本就是关公战秦琼,当手腕高手遇到手腕高手,唯一的受害者就只能是“脚腕”了。

  米卢说自己闻到了杀戮气息,而这气息并不是来自球场上,如果说这真是一场战争,那我还是建议--该停战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Jackeyli:中国队前三轮总结 (2001/5/10 11:56)
新快报:中国队还有什么可以掩盖的? (2001/5/10 11:24)
Lxw0493:中国队中场五国脚的可取之处和狐狸尾巴 (2001/5/10 10:13)
体育晨报:中国队为我们上演足球版的《一声叹息》 (2001/5/10 08:11)
体育晨报:中国队武装到牙齿 牙好未必胃口就好 (2001/5/10 08:09)
姬宇阳专栏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