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南方日报:世界杯外围赛米卢开始有些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1:14 南方网

  中国男足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第9小组3战全胜积9分,净胜球为14个。这成绩看上去很美,但这仅仅只是一个表象,它丝毫不能掩饰中国队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不能回避球迷对国足这3场比赛不满的现实。

  中国队现在还剩下3场小组赛,和印尼队的主、客场比赛以及主场对柬埔寨队。虽然中国队在和印尼队最近的一次交手--去年亚洲杯赛时曾以4比0战胜对手,但是从中国队两战马
尔代夫队以及客场对柬埔寨队等弱旅表现来看,米卢对中、印之战还是有些紧张。

  将帅失和越演越烈

  中国队的“将帅失和”从米卢接手之时起就像影子般紧缠着他,而且随着比赛的越激烈、越关键。“将帅失和”越明显,也越来越使中国队进军十强赛乃至世界杯决赛圈的脚步更加蹒跚。

  其实,没有一支球队能做到意见全部一致。既然不可能避免意见的分歧,那就要看主教练如何调解这些分歧,解决球员心中的疑惑。在尼日利亚时能够把球员感动地流下泪水、被誉为“沟通大使”的米卢来到中国后却变得冷漠起来,对自己不信任、不很了解的球员没有了沟通,有的更是爱理不理。

  古人言:祸起萧墙。我们的国家队正有此危机。虽然国家队内外一再否认有“将帅失和”的事情,但是米卢的举动却使我们越来越不放心。

  米卢威信越来越低

  现在种种迹象表明,米卢的威信和权力正在流失。开始是许多国脚在公开场合表示对比赛的不理解和不满,对米卢的能力和战术开始了质疑。接着就出现了国足官员对米卢权力的削减,他们给球员的信息是,不能“盲从和迷信米卢”,虽然“不能对抗主教练,但也不是没有灵活变通的办法”。于是就出现了在客场迎战柬埔寨队时,许多球员“擅自”超出米卢指定的活动范围和职责,米卢在场边大叫“回到自己的位置”的现象。

  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如果米卢再不能拿出值得信服的东西,他的存在可能将越来越微不足道,而球员在场上的“主观能动性”将越来越明显。

  战术改变越来越难

  米卢接手国家队后,442阵型和长传冲吊战术一成不变,就连打马尔代夫队和柬埔寨队这样的弱旅都没有丝毫变化。看来米卢是要铁心将他的足球思想进行到底。

  “442平行站位”的阵型在当今足坛比较流行。米卢要把中国队塑造成强队,以学习足球强国为己任,坚持这种阵型无可厚非。但是,在比赛中我们发现,我们的442阵型并没有实现该阵型攻守平衡的目的,原因就是中国队球员的能力还没有达到这个阵型的要求。球员能力的欠缺使得中国后防很容易被对方突破打身后球,被马尔代夫队得分和被柬埔寨队获得从容射门机会就是明证。

  米卢说了,“中国足球进军世界很难”,但不难中国足协也用不着动用百万人民币去请威震足坛的“神奇教练”。现在既然已经把米卢请来了,那米卢就应该教中国队一些有用的东西,否则拖着蹒跚步伐的中国队就算小组出线也要在十强赛中倒下。

  紧张的米卢在说些什么,我们并不知道。神奇的米卢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我们在等待着。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南方日报:中国足球联赛 肥水流入外人田 (2001/5/9 11:09)
南方日报:中国男足 你病得不轻 (2001/4/30 12:12)
南方日报:表演用嘴还是用脚?米卢得想想 (2001/4/24 10:44)
《南方日报》:欧洲冠军杯 英雄还是狗熊? (2001/4/17 13:58)
《南方日报》:贝克汉姆 魔鬼还是上帝? (2001/4/17 13:52)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