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周报》:看好大郅NBA之旅的7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0:46 体育周报
第一,大郅“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很顺利,上场仅8分钟就得了6分3个篮板。尽管上半场快完时,有次令人失望的失误,尽管这6分和3个篮板是在小牛队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完成的,尽管他同时还有2次犯规。中国人相信“万事开头难”,大郅已开了个好头,权且相信他会越打越顺吧。 第二,记得去达拉斯小牛队之前,很多球迷将大郅与足球圈的马儿相提并论,怀疑他去NBA的意义是不是只停留在“亚洲第一人”的层面上。事实上,这种怀疑本就是多余的,因为首先中国男足根本无法与男篮相比,其次马儿在中国足球界的地位也无法和大郅相论。从场上的表现和赛后的言行看,大郅心理上彻底放松了,不存在“亚洲第一人”等名头,而是把注意力全部转移到球场上去了。 第三,小牛队把他的压力减到最小。小尼尔森一再表示,小牛队等到了期盼已久的季后赛资格,现在只是为季后赛主场优势而战,大郅应该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如果以后的比赛中还有过早定下胜负的情况,不管是输是赢,老尼尔森都会给大郅更多上场机会。 第四,诺维茨基、纳什、纳杰拉可作为大郅的样板,他们的成功经验可作为大郅以后的发展思路。想当初,纳什去小牛队根本没有上场机会,诺维茨基一度被老尼尔森用来打组织后卫,现在他们都成了绝对主力。即使是从墨西哥来的纳杰拉,现有的表现也很不错,我们还有理由怀疑老尼尔森指挥“国际籍”球员的能力吗? 第五,而马儿只是在国内风光过,去意甲之前,根本没有和世界级球星对抗过,本就不该对他期望太多。但大郅不同,世界顶尖的篮球运动员他都交过手,连奥拉朱旺都被他盖过火锅,这在心理上就多了一分优越感。 第六,马儿是因为某些场外因素才远嫁佩鲁贾,大郅本来就是小牛千呼万唤等来的,实力高出一截,没有打不好的理由。 第七,作为大郅的球迷之一,作为中国人,本就应该支持大郅,这就是我看好他的最后原因。(长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qidanny:小牛究竟应该如何使用大郅 (2001/4/8 16:22)
抱抱我717:观大郅两场NBA比赛的喜和忧 (2001/4/8 16:20)
三个奇迹 六个惊喜--审视王治郅首战NBA (2001/4/7 09:47)
评论-《三秦都市报》:王治郅代表中国龙腾飞于NBA赛场中 (2001/4/6 18:17)
评论-《三秦都市报》:姚明 巴特尔 大郅三大中锋何日相会NBA (2001/4/6 18:17)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