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葛爱平:足协新举措是良好的开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9日14:16 新民晚报

  中国足协星夜召集部分俱乐部老总开会,商议国家队冲击世界杯事宜,此举令老总们“受宠若惊”,“感觉”相当不错。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说:“过去都是一道命令下来让我们执行,这次是与我们商量,我觉得中国足协这样的做法非常正确。”

  诚如郁知非所言,过去中国足协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天子,但凡大事小事,都得他们拿主意,都得他们定终身。好像离开了北京那幢坐落在胡同里的灰色小楼里的那一层,中国足球就玩不转了。不管承认还是不承认,事情这几年就是按着这个轨迹发展着。远的不去说,就拿新近发生的大事:取消甲A升降级、不准国脚出国、继续坚持球员转会摘牌制,等等,一系列令人莫名惊诧的决定和措施在中国足坛顽强地实行着,全然不顾多数“主体”的反对,也全然不顾这些错误决定引起的后果,比如摘牌制阻碍了买卖双方两厢情愿的沟通,至今令一些球员不能上岗……

  当然,对于一个职业足球才开展了七个年头的足球协会来说,用百年历史的欧洲和南美俱乐部的标准来衡量和判断,也是不准确的,至少是不全面的。但是,从中国足协此次低下高贵的头,“不耻下问”的态度看,至少说明他们还是认识到光有“上面”的积极性是办不好事情的。必须发动大家的热情,吸收大家的智慧,运用大家的力量,才能搞好大家关心的足球的事情。中国足协此举,对于冲击世界杯,确是个良好的开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华社:中国足协备战世界杯赛用心良苦 (2001/4/11 19:54)
乱码2000:中国队世界杯不能出线的十个好处 (2001/4/11 14:07)
《辽沈晚报》: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大搞保姆战术 (2001/4/11 09:31)
葛爱平:离世界杯外围赛没有几天了 劝劝米卢 (2001/4/6 17:56)
jinhaibai:米卢 你这样想过世界杯中国队阵容吗 (2001/4/3 13:4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