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加特和法兰克福并非罪魁祸首--再评杨晨停赛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9日10: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首先我要申明:我非常欣赏杨晨的技艺和杨晨的人品,我支持杨晨!杨晨被禁赛了,这还不算,末了马加特和法兰克福官方还不约而同的撂了一句话--杨晨不再值得信任。这些与中国球迷一直听到的关于杨晨的消息很不同,以前报道一直说杨晨如何如何敬业,杨晨积极训练等等十分的不一样。所以我们的球迷发火了---马加特和法兰克福队十分的不是东西!其实这里面很有"学问"。

  以下是杨晨和马加特和法兰克福队的一些纠纷:

  a,关于亚洲杯前后的的罚款事件,马加特和法兰克福得出了一个结论---杨晨不象他们要求的那么“老实”,不是很听话!(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杨晨对的。但不知马加特和法兰克福对是怎么看的,也不知德国的足球界是怎么看的--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大问题--不知德国的足球传统如何!假设杨晨忽视了这个传统,且被离了这个传统,那么杨晨就给了别人一个"不传统"的感觉,实际上"不传统"就意味着--离经叛道--做事不可意料,这对管理者来说就意味着棘手!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杨晨就错了--对他的更好的德甲生涯而言。)但是无论如何这给马加特和法兰克福一个信号:杨晨这个球员需要特别重视!

  b,关于杨晨在国家队和法兰克福队的表现完全不同,这里也许有球队风格不同,球员之间的交流不同等等因素,但是给杨晨带来了不好的印象--杨晨有私心,他没有把他的全部力量贡献给法兰克福。也许马加特和法兰克福队确实有这样的看法,他们会说"毕竟人心隔肚皮呀"。如果真实这样的话那么杨晨又在有意无意之间做"错"了--尽管我们知道杨晨不是这样的人。其实,如果真实这样,那么平心而论马加特和法兰克福完全有理由相信并坚持他们的看法!

  c,关于前一场对波鸿对的比赛杨晨的"突然"告病,打了马加特一个措手不及,直接导致了杨晨的被禁赛。试想,你是一个主教练,在某场重要的比赛前,你的某位主力突然说他病了说他上不了场,而你的队伍里又无人可换,那么你这个主教练将如何是好!其实,在这里杨晨有错,他不应该作如此选择,而他的选择应该是--参加比赛,这样会给他赢得声誉--"杨晨,一位勇士,抱病还要拼!"很显然,杨晨又错了--对他的德国甲级联赛生涯来说!

  d,目前,国内有一种报道说:施拉普纳从中动了手脚,还说施拉普那怂恿马加特以及马加特的前法兰可福主教练不让杨晨上场,原因是杨晨对施拉普那家的“叛变”。这种可能如果成立的话,那么杨晨的今天就是一种必然了!这里还是一个传统问题--中国的足球和德国的足球的传统的冲突,毕竟,整个中国和和中国足球与世界的接触还只是刚刚开始!

  其实,以上的一切归根揭底只有一个原因,即"杨晨缺少一个可以交流的,值得信赖的,懂得足球交际的,真正关心他的经纪人"。如果,杨晨有一个好的经纪人可以为他出谋划策,那么杨晨就不会放那么多的错误,也就不会有今天的这步田地。这里要申明:施拉普那不是一个好的经纪人,中国的足球人们可得十二分的警惕了!以下的观点我不赞同:

  a,有人说杨晨的被禁赛是因为他的身后没有强大的赞助商,如果有,看马加特和法兰克福还敢刁,看看中田英寿连罗马都不敢怎么地!实际上我认为,那才是一种不正常的足球行为,因为如果那样才正常的话,那么人们欣赏的不是足球而是money;如果那样才正常的话,我估计舍辅琴科将上不了AC米兰,威斯特将上不了国际米兰,还有很多的非洲球员将上不了欧罗吧战场,理由很简单--他们身后没强大的赞助商,不是吗?我估计,乌克兰没有中国那么有money,我估计非洲球员没有中国那么有money!所以,赞助商不是关键!

  b,有人说杨晨的被禁赛是因为欧洲人历来有欺负中国人的历史。那更是不对了,因为按这种说法那么非洲球员就别想在欧洲立足:那么东欧的球员就别想在西欧(如英格兰),中欧(如德国),南欧(如意大利)立足,而事实是他们活的挺好的。

  有一个观点我很佩服:“我觉得中国新闻界很狭隘,用得着么义愤填膺吗?!用得着如此无限上冈吗?!可笑!!!!!吃得太多不消化!”很有道理,原因是,这样的事情在那些与世界足球交往频繁的国家只不过是小菜一碟。在中国也一样,如果中国与世界交往多了我们也将会淡然处之。所以,各位因该冷静下来。现在的关键是杨晨要挽回名誉,不能沉没,要积极的且恰但的解释和寻求支持,特别是马加特和法兰可福队及法兰可福的球迷,而解决这个困难要有一个"好"的经纪人的参与,最好也要有懂事的好友的帮忙--这时候的杨晨要帮助!千万要谨慎啊!杨晨!(yanxiaobo)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加特、杨晨 到底谁的错?--无头球迷 (2000/12/9 12:24)
杨晨 不必留恋法兰克福--晓德 (2000/12/9 12:23)
杨晨面对险恶--《北京青年报》 (2000/12/9 07:29)
杨晨下课仅仅是沟通不足?--晓兵 (2000/12/8 23:59)
杨晨和马明宇的前途分析--Sirlord (2000/12/8 14:43)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