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古路行客:瓦尔德内尔 一个一言难尽的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14: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一个属于大球的时代,乒坛长青树瓦尔德内尔在向男单8强进军的时候止住了他前进的脚步。这是否会是这位老将的最后一搏?面对记者的如是提问,老瓦巧妙地回避了。瓦尔德内尔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但是对老瓦的复杂感情却又一次涌上球迷们的心头。

  毫无疑问,对于老瓦本人,绝大多数的球迷都是一种崇敬再加崇拜的心情。一个运动员,可以纵横驰骋于赛场二十余年,并且每每有令人惊叹的表演,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或许,二十余年,孤立地看这个数字并不见得有多么触目惊心,但是当你意识到在你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孩童到风华正茂的大学骄子的成长过程都在伴随着老瓦的乒乓声的时候,你就会觉出其中的分量,况且他的演出总是那么激情迸发,总是那么汹涌澎湃。世界乒坛的“超级航母”中国队,几代中国乒乓球人都把瓦尔德内尔作为一个共同的对手,你可以想见老瓦的实力。在老瓦身上,真正体现出了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宗旨。他理应赢得球迷和世界的尊重。

  但是,他的存在对于瑞典乒乓球则是一个十足的悲哀。一个瓦尔德内尔,成了瑞典人在世界乒坛几十年不变的“名片”,后备力量的极度匮乏将会阻碍瑞典乒乓球乃至整个乒坛的进步。任何一项运动,其魅力皆存于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层层涌出的新人。“长江后浪推前浪”、“芳林新叶催陈叶”,只有形成完整的机制,才有可能把一项运动不断推向前进。中国乒乓球之所以长盛不衰,瑞典乒乓球之所以无缘团体决赛,都可以从这里找到原因。在这个意义上,瓦尔德内尔的存在,又不能不激起球迷的“愤恨”。

  有一种爱,如同我们对铿锵玫瑰的关怀,深情、真挚、怜惜;有一种恨,如同我们对男足的骂,彻底、尖刻、锐利。对于老瓦,我们既有这种爱,也有这种恨,爱中有恨,恨里有爱。

  瓦尔德内尔,一个一言难尽的话题。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