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老在门外:国足白马王子群乱舞菜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00:36 新浪体育

  中国队顶着烈日,在高温下,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又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在积分榜上又增加了三分,进一步靠近了第一名印尼。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主场在广州的现代化菜地上,拿下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小老虎柬埔寨应该不成问题。这样完全可以和印尼并列小组第一,也许靠净胜球咱会排第一。不过印尼好象已经跟亚足联申请,根据失球数来决定第一名,理由是这样公平些。中国队挺着急的,现在印尼一球未失,中国队失球数为1个,而且毕竟人家亚足联和东南亚关系比较暧昧。看来中国队又一次要碰上了假球。

  还是谈谈和柬埔寨的比赛吧。比赛之前,各路行家都看好中国队,毕竟中国队比较正规,态度好,队员经常在一起训练,配合不成问题。而对手柬埔寨队吊儿郎当,平时都忙着去挣钱,什么开出租车、站岗、当教师去,到了比赛之前才集合。对付这样的球队,行家们都觉得中国队十拿九稳的,肯定赢。

  果不其然,比赛中,中国队很轻松,除了李铁没用脑子踢球到处乱跑,大家都很随意,踢球嘛,要讲究快乐足球,那几个白衣王子,在菜地上,给人感觉飘逸飞扬。表现得相当自信,球迷们都知道,早晚会进球的,这么轻松,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

  球员进一步贯彻了米卢主教练的控球进攻,先把球控制住,多打几次门,总会进的,概率学上都有这么说的,尽可能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比赛。这个指导思想得到了理想的回报,在整场不知道几次射门的情况下,反正比对手多,就进了4个,已经超水平发挥了。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10个射门能进1个已经相当不错,中国队的本场比赛使得该统计数据发生了微弱的变化。根据此道理,如果中国队再多获得几个点球机会的话,肯定能够进至少一个点球。范志毅也不会罚不进的,让他多打几个嘛。毕竟在欧洲闯荡过。

  提到小范,上次我写了一文章说范志毅不适合当中国队的核心,还举了个故事来说明,我觉得当时有点偏见,也许他挺合适的。这次用如下故事来说明一下:两个鼠姑娘看着一蝙蝠的照片在聊天,鼠姑娘A说:你老公长得可真丑!鼠姑娘B说:丑是丑了点!好歹也是个飞行员。谨以此故事鼓励范志毅早日成为中国队的核心。

  由于天气的原因,由于场地的原因,这次白马王子群只进了4个球,等回到主场,在家门口起舞,肯定会进好多球的。球迷们,耐心等待,压轴大戏还在后头呢,白马王子群毕竟与众不同!(老在门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刘开银:中国足球正在等待四年一次的死亡 (2001/5/7 19:03)
天府早报:为国足说声“理解万岁” (2001/5/7 12:48)
北京晨报:国足无勇无谋 凭什么满意 (2001/5/7 04:20)
体育晨报:中国足球“拆零分析” (2001/5/7 02:42)
青年体育:中柬之战国足的兴奋被抑制 (2001/5/7 02:07)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