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贾秀全飞腿是否是受到申花旧帅彼德惠泽?--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8日21:09 新浪体育

  有趣的巧合总是让人思想联翩,或惊喜或担心,平静的内心此时不可能再次回归平静。今天中午吃过饭同往日一样,我拿起放在沙发前的当天华商报认真地浏览,突然看到了陕西颇具名气的体育记者杨晓波先生一篇署名文章:陕西球迷没有领袖。其大意是目前有些球迷的素质不高,肚里没货却偏要充老大,不是名人却偏摆名人谱的诸多行为,呼吁大家观文明球、做文明人,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不断将自己培养成当代高素质的文明型球迷。

  当笔者看完本篇看似诙谐实则相当深刻的文章后,内心的同感是相当强烈的,回想起发生在绿茵场上种种令人不齿的行为和作派,悲观的情绪油然而生。不曾想刚刚上得网来,就看到新浪网上帖出了关于八一队作风粗野,比赛场上动作过大的消息,更令人需震惊的是其主帅贾秀全居然再次在比赛中上演了脚踢当值裁判的闹剧!

  对于贾秀全的行为,实在让人不可理解!因为作为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比分的意义已经降到了最低点,只要能通过这种比赛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就完全没必要去计较场上发生的一切,现在且不论挨打的那位裁判到底犯了什么错,仅贾秀全这个空前但不会绝后的飞腿就足以反映出了当今中国足球弥漫的一丝阴风邪气!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俯首可拾。

  这是一个严重的警告。联想到中国球员在亚洲赛场上受到的种种所谓的刁难,完全可以想到我们的足球形象已经给人家留下了什么样的深刻记忆。中国足球在急需发展自己技战术的同时,思想道德的修养也提到了议事日程,同中国许多其它行业一样,在绿茵场内处同样需要有思想首先上的教育和培养。中国足协在今年初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无疑是对这种需求的有力支持。

  我们一方面要在技战术领域与世界足球接轨,而且要不断在敬业爱岗、奉献精神上也要向人家看齐,坦白地说,虽然我们在许多好的方面进展十分缓慢,但在一些大爷脾气、老爷作风上却学得快得惊人,天知道贾秀全的飞腿是否是受到了申花前任主帅彼德的惠泽?

  法治与人治并存是当今中国足球的最大需求,法要严,人情要浓,缺一都不可。一方面让球员和教练在场内外有所顾忌有所怕,一方面也要通过必要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他们的素质,当然不仅仅只是文化素质。

  球员如此,教练如此,球迷也应当如此,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才可能使中国足球尽快走上正轨,步入高速发展期。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贾秀全飞腿踹裁判 上演“中国坎通纳”好戏 (2001/01/08 10:09)
从彼德那里我什么都没有学到--贾秀全回首申花 (2000/12/27 15:20)
国家队为何越打越差?--贾秀全的“盛世危言” (2000/08/31 14:27)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