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四十六章-巧克力的故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8日13:39 新浪体育

  "这就是传说中的彭一峰、彭大侠吧?!久仰、久仰!"

  第二天下午2点,当彭一峰准时来到赛特大厦的新人类公司,被等在门口的谢玲引进总经理办公室的时候,大班台后面坐着的一个人起身用洪亮的嗓音高喊着,冲了过来,与彭一峰热烈握手。

  "这就是我们老板。"谢玲向有点被"惊"着了的彭一峰介绍道。

  谢玲的老板叫孟笛,以前是唱美声的。两年前一个香港人投了一笔钱,他就此下海创建了这家音乐制作公司。

  "谢玲在我面前可没少提到您,而且净是溢美之辞。"彭一峰笑着对孟笛说道。

  "咳!坐坐坐!"孟笛让彭一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女秘书也及时地把一杯清茶送到彭一峰的面前。

  "彭大侠的名字我们可是如雷灌耳,就想让谢玲帮着约一次。"孟笛掏出烟敬彭一峰,"不是我瞎说,你的那首歌词写得没治了。中国足球踢来踢去好几十年也没踢出个名堂来。我看你不如改行写歌词算了!"

  彭一峰笑着点点头。"您过奖了,因为和谢玲、怡静都是好朋友,只是想帮帮忙而已,对音乐我的确是个外行。"彭一峰很谦虚地说道。

  彭一峰不卑不亢的言语,让孟笛也逐渐回归到理性。

  "怡静我刚才也见了,聊了聊,小姑娘潜质不错。我们已经做好了一整套宣传推广的计划,今儿争取一次录音成功,先推单曲,市场反映好,就马上组织人马做专辑。到时候,你还得多出出力,至于你的待遇……"

  "孟老板,"彭一峰摆了摆手,"您不用和我提什么待遇不待遇的,我只希望怡静能唱出来,就行了。"

  "好!我们先一起把怡静推红。你放心,在圈里,我老孟的为人还算说得过去。"

  彭一峰和孟笛正聊着,谢玲领着早到的怡静和刚到的司马慧走了进来。背着摄影包的司马因为此前曾见过孟笛,所以少了又一番的互相介绍。

  "怎么样,怡静,昨晚上睡好觉了吗?"彭一峰打趣地问道。

  "睡好了,你不是告诉我就当一回'玩儿'吗?"怡静笑着说。

  "没错!其实就是一'玩儿',没什么可紧张的。"孟笛想必也是想让怡静放松下来,"我10来岁就在好几千人面前唱歌,压根儿就不怕;当然啦,只不过那是160多人的合唱……"

  孟老板的"光荣历史"让屋子里的人都轻松地笑了起来……录音的地点租的是广播电台的录音棚,离公司所在的赛特大厦"蹲着走也就两分钟"。

  3点钟,包括新人类公司全体制作人员在内的一行人,进棚开始了录音前的准备工作。

  这个时候,彭一峰还是洞察出了怡静心里的一份紧张--她一片一片地含着润喉的薄荷糖,一双大眼睛也不知盯在哪里。

  彭一峰、谢玲、司马慧交换了一下眼色。司马慧知道,相对于前两者,自己的话可能会让怡静更容易平静地听进去。她笑盈盈地走到怡静面前,小声说道:"怡静,你还记得上次你们歌舞团演出,我给你拍照片来着吗?"

  "记得呀!"

  "后来我把你的照片拿给我们部那些男孩子看,他们都一个劲地问我,这是谁啊?这么漂亮!还嚷嚷着让我帮着介绍认识你呢!"司马慧说的并不是假话。

  "是吗?"怡静的脸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没事儿,别紧张,你肯定能唱好。"司马慧开始转入正题,"一峰的歌词写得本来就不错,赵小龙的曲子更在圈里有名,你还担心什么呀?"

  "我知道。"怡静把手里的半打薄荷糖递向司马慧,"你吃吧?"

  平时最闻不惯薄荷味的司马慧这一次没半点犹豫,笑着把一颗薄荷糖放进了自己的口中。


  怡静独自进了录音棚的里间,透过一扇大玻璃窗,外间调音室里的一屋子人都安静地屏住了呼吸。刚才还有说有笑的孟老板,坐在那里一个劲儿地搓着自己的手;谢玲的目光也显得有些犯愣。

  "先走一通伴奏!"调音师通过对讲话筒冲棚里的怡静喊话。

  怡静带上了两只大大的又软软的耳机。伴奏音乐唱起--那真的是一首难得的优美旋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四十六章-巧克力的故事(二) (2001/1/9 09:43)
我眼中的董路--亲历《临门一吻》签名售书 (2001/1/7 18:54)
《临门一吻》第四十五章--那一声呼唤(全文) (2001/1/7 18:16)
《临门一吻》第四十五章--那一声呼唤(三) (2001/1/7 13:07)
《临门一吻》第四十五章--那一声呼唤(二) (2001/1/6 17:18)
《临门一吻》第四十五章--那一声呼唤(一) (2001/1/6 12:46)
《临门一吻》第四十四章--爱上不该爱的人(全文) (2001/1/5 21:19)
《临门一吻》第四十四章--爱上不该爱的人(三) (2001/1/5 18:58)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